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漁船正值淡季少出海 未受中國軍演影響

2022/8/4 13:06(8/4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共軍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射擊。(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中國在台海周邊實施軍演,高市府已提醒漁民避免前往危險海域,不過漁會表示,目前正值作業淡季,魚種少且油價貴,近期出港作業船隻原本就不多,此次中國軍演對漁船影響不大。

高市府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已透過漁業廣播等管道,提醒漁船避免前往危險海域。此外,中國禁止進口的柑橘類等農漁產品,不是高雄主要出口農漁產品,影響不大,但市府會持續配合中央擴大內需政策,為農漁產品擴展銷售通路。

高雄市海洋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已提醒漁船盡量在7、8浬內作業,減少去危險地帶,也有提供注意事項給各區漁會,漁會已通知各船東、船長。

梓官區漁會主任秘書劉連登對中央社記者說,最近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浪比較大,加上正值魚種少的淡季,且油價又貴,每公升約新台幣29元,許多漁船都趁機休息,沒有出港作業,因此這次軍演對漁船影響不大。

劉連登說,現在即使有出港作業的漁船,也多在約3浬範圍內作業,不受影響。

此外,因應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及在台海周邊軍演,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晚上已邀集相關局處,包括海洋局、農業局、警察局、經發局、消防局、衛生局、研考會等局處首長召開會議。

陳其邁指示,為確保市府和社會運作正常,各局處加強資安防護、掌握錯假訊息進行即時澄清,維持治安,並密切掌握情勢變化,及時因應。(編輯:謝雅竹)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軍演 中市警局盤點逾2萬避難處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