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歲公民權複決 蔡總統下鄉宣講11日新北首登場

2022/8/10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明天舉辦「民主前進挺18」宣講會,這是總統蔡英文力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首場下鄉宣講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將到場發表青年政策政見。

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與選舉同時舉行的還有18歲公民權複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要求把修憲複決投票當作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未來。

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明天將舉辦「民主前進挺18」宣講會,這是蔡總統力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首場下鄉宣講會。

李坤城指出,明天在國立台灣圖書館舉辦「民主前進挺18」宣講會,主要是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將在11月26日與九合一地方選舉合併投票,這是台灣首次交付公民複決的修憲案。

李坤城表示,這不是全然為了選舉,而是蔡總統很重視青年的公民權,特別下鄉宣導,加強外界對此議題的關注,這是蔡總統首場下鄉宣講會,未來將在各地陸續舉辦,力推通過這次的修憲複決投票。

李坤城指出,林佳龍也將在會中發表青年政策政見;蔡總統12日晚間還將與林佳龍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一起到鶯歌碧龍宮參拜,連兩天在新北為林佳龍造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佳龍競辦政策群召集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新北大翻新、市政大願景的政策主張及具體政見「林佳龍都準備好了」,林佳龍將在會中發表青年政策政見。

羅致政指出,明天將首先鎖定青年族群,推出契合年輕朋友創業就業、創意解放、生養照顧、居住正義、國際參與的優質政策,從年輕人角度出發,讓大家感受到林佳龍對青年需求的了解與照顧。(編輯:戴光育)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