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志偉退選嘉義縣長 朱立倫:整合成功

2022/8/14 16:57(8/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左)14日前往拜會大林鎮長簡志偉(右),允諾將大林鎮重陽禮金被延遲發放、預算遭擱置、民進黨以司法做政治追殺等事訴諸選戰中,簡志偉答應退選嘉義縣長,朱立倫宣布整合成功。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8月14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左)14日前往拜會大林鎮長簡志偉(右),允諾將大林鎮重陽禮金被延遲發放、預算遭擱置、民進黨以司法做政治追殺等事訴諸選戰中,簡志偉答應退選嘉義縣長,朱立倫宣布整合成功。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縣14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允諾大林鎮長簡志偉,將大林鎮重陽禮金被延遲發放、預算遭擱置、民進黨以司法做政治追殺等事訴諸選戰中,簡答應退選嘉義縣長,朱立倫宣布整合成功。

朱立倫今天與王育敏、國民黨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許宇甄到嘉義縣大林鎮公所,拜會無黨籍的簡志偉;大家會談後,一同開記者會,朱立倫、王育敏和簡志偉握手,高喊「王育敏凍蒜」、「簡志偉加油!」

簡志偉在記者會上說,大林鎮的重陽禮金2年未放發,代表會今年修改條文,重陽禮金於11月30日後才發放,還有代表會4年來都不審鎮公所預算,此外,他用反折縣府公文的方式揶揄縣政而遭縣府提告偽造文書,更一審改判無罪,司法還他清白,縣府又上訴最高法院,是政治追殺。

簡志偉提到,他今年6月15日宣布參選嘉義縣長,2個月來走訪嘉義縣18鄉鎮請益,同時將這3年多來大林鎮民被民進黨、派系打壓霸凌的遭遇訴諸選戰,如今朱立倫和王育敏允諾為大林鎮民討公道,他宣布退選,「無條件支持王育敏」。

王育敏表示,重陽節禮金有什麼道理變成耶誕節禮物?老人家能接受嗎?鎮公所預算是建設大林鎮的公帑,為何可以不審?司法不應變成政治追殺的工具,民進黨執政嘉義縣20年,用盡手段打壓非同路人,她允諾參選過程中要替大林鎮民討公道。

朱立倫指出,簡志偉所受的委曲就是大林人受的委曲,國民黨在嘉義以「在野大聯盟」打選戰,由王育敏代表參選縣長,大團結贏得勝選。

朱立倫強調,他近期在嘉義縣拜會、整合地方,不論無黨籍或民進黨陣營都有人認同王育敏是優秀人選,也不希望嘉義縣長期一黨一人專政,應該要「換人做」,「在野大聯盟」大家一起打拚改變嘉義。

針對簡志偉退選,競選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簡志偉退選,他並不意外。

民進黨大林鎮長參選人許有疆也發布新聞稿抨擊,王育敏和簡志偉不同黨,也不是黨內協調,若簡志偉退選,不算公然「搓圓仔湯」嗎?簡志偉擔任鎮長以來,讓大林鎮空轉,沾沾自喜宣布參選縣長以後已跑了18鄉鎮,心中只有選舉,既然無心鎮務,別再傷害大林。(編輯:陳仁華)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