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區公所轉貼文章遭疑不中立 林佳龍籲侯友宜道歉

2022/8/18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高華謙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市長侯友宜遇到政績有功就攬,遇過錯就甩鍋;區公所轉貼侯友宜臉書文章,行政不中立只是冰山一角,他會逐一提出接受外界檢視。

淡水區公所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小編,17日在官方臉書轉分享侯友宜個人臉書內容,也將「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提名」的感言內文,一併轉貼文在公所臉書。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17日在臉書批評,公所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國民黨提名侯友宜,關區公所什麼事?」公所用公家資源為侯友宜宣傳,難怪侯友宜不必設競選總部。淡水區公所該篇文章,在李坤城抨擊後已經下架。

林佳龍今天在競選辦公室的「新北選戰破百倒數」記者會後接受聯訪,被問此事時表示,這是很大的諷刺,行政不中立只是冰山一角。侯友宜要出來面對並道歉,徹底檢討改正。

林佳龍說,侯友宜把市長當成里長在做,長期利用區里資源分配,透過「大內宣」、「大外宣」將許多別人的政績講成是自己的,這就是他要挑戰侯友宜的原因。

他說,政績是大家的,就像神明是大家的,大家都可以一起拜,地方建設包括中央與地方、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都有功勞,不要只會攬功,遇到過錯就甩鍋。就像是「恩恩送醫案」、金山小編過勞案、衛生局女員工受性侵輕生案,就是爭功諉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佳龍以昨天發生的老婦人遺體遭家屬冰存5年案為例,質疑人過世了,為何都沒有查訪?市府都沒有根本解決問題。他會在選舉時,提出諸多市政問題,讓選民檢驗。

對於淡水區公所的臉書貼文,新北市府民政局局長柯慶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區公所主要用意是轉達市長侯友宜要求大家「好好做事」的態度,任何區公所都努力為民服務。民政局將會要求區公所調整文字內容,但無法接受被無限上綱成「行政不中立」。(編輯:李錫璋)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