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侯友宜活動同台 皆在北市輔選否認較勁

2022/10/1 13:57(10/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1日起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上午到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出席聯合記者會,宣傳眷村文化節。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1日起跑,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上午到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出席聯合記者會,宣傳眷村文化節。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眷村文化節同台,對於皆在北市輔選是否暗中較勁,都說做該做的事就好;而基隆與桃園都派副市長到場,兩人也說重點在保存眷村文化。

柯文哲與侯友宜今天出席2022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行銷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今年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市長林右昌都未出席,而是派副市長參加,是否因為選舉將近、要避免與柯文哲、侯友宜同台。

侯友宜說,最重要的是不要忘卻眷村弟兄姊妹保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土地的歷史,大家聚在一起是要把工作做好、維護並延續眷村文化。

柯文哲則說,北北桃基眷村文化節本來就是讓這4個城市共同做眷村文化的保存與推廣的平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能說沒有選舉的時候就來,選舉的時候就不來,很奇怪。

媒體追問侯友宜今天到台北輔選,柯文哲週末在北市也有輔選行程,是否有較勁意味。

柯文哲回「沒啦,每人做該做的事」,侯友宜也附和稱大家努力讓國家更好,一起拚出好日子。柯文哲還表示,行程有時候排北部、中部、南部都有,「坦白講,問我還不如去問我幕僚」。

侯友宜因到台北輔選,被問到是不是國民黨領頭羊時則說,團隊都團結在一起好好做事,不管在哪、他有能力都是並肩作戰。

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今年輪到新北主辦,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如何讓眷村文化永續下去是大家共同理念,桃園與基隆派副市長出席,但大家都重視這件事,要感恩過去、創建未來。

柯文哲致詞時則說,北市集中力量做好4個眷村文化,包括北投的中心新村、蟾蜍山的煥民新村、公館的嘉禾新村與信義區的四四南村等,市府大概花了新台幣8億元改善硬體。

柯文哲指出,相比硬體的改善,口述歷史的文化保存與蒐集資料難度較高,硬體建設在今年底將大致完成,接下來就是軟體的繼續精進。(編輯:李錫璋)1111001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1日在新北市三重區空軍三重一村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深藍外套者右3)、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深藍外套者右2)親自出席,共同推廣眷村文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1日在新北市三重區空軍三重一村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深藍外套者右3)、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深藍外套者右2)親自出席,共同推廣眷村文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1)、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2)1日上午到新北市三重區空軍三重一村出席2022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行銷記者會,現場參觀「35快砲」並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1)、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2)1日上午到新北市三重區空軍三重一村出席2022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聯合行銷記者會,現場參觀「35快砲」並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