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工業會議成果 台美擬強化實質性共同訓練[影]

2022/10/5 08:13(10/5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期3天的第2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4日落幕,會議活動全程閉門,未開放採訪。圖為會議場地。中央社記者徐薇婷里契蒙攝 111年10月5日
為期3天的第2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4日落幕,會議活動全程閉門,未開放採訪。圖為會議場地。中央社記者徐薇婷里契蒙攝 111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里契蒙4日專電)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天落幕,主辦人韓儒伯表示,烏軍作戰表現與長期和北約共同訓練有關,美台將有更多實質性訓練,預計納入美國海、陸軍及互通性訓練,部分項目明年就能登場。

第2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市(Richmond)舉辦,主辦人、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分享本屆會議成果。

韓儒伯表示,今年會議規模是21年來數一數二,邀集許多國防產業領袖、美國政府代表,台灣由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率領陣容龐大代表團與會。

韓儒伯指出,會議討論重點之一為軍售交貨延宕,但這不只是台灣碰到的問題,全球國防產業都碰到。部分原因是受到供應鏈中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衝擊,俄烏戰爭、彈藥儲備等軍援、來自中俄威脅升高等也有影響。

美台商會5月曾批評拜登政府,把對台軍售限縮至「不對稱戰力

不對稱戰力

「不對稱作戰」是美軍提出的一種新作戰理論,相對於「對稱作戰」而來。這個軍事術語是指採取非傳統或非正規方法,避免和敵人強點對抗,在衡量雙方相對態勢後,發揮己方優勢並選擇敵人弱點加以痛擊,以獲得預期軍事或政治目的。

資料來源:海軍學術雙月刊

看更多
關閉
」範疇。韓儒伯說,今年會議有就不對稱戰略差異性進行討論,讓各方了解「不對稱的不是武器,是戰略」,與會者也對美方軍售方向有多一些清晰認知。

韓儒伯表示,會議另一大討論重點,是美台如何結合區域盟友,例如澳洲、日本、甚至歐盟及英國,共同嚇阻中國進犯台灣,讓北京認知到攻擊台灣恐傷害自身經濟、軍事等層面國家利益,進而避免戰爭發生。

他說,希望短期內能加速交付對台軍售項目,且逐步提升台灣戰備彈藥儲存,作為潛在威嚇措施,並就台灣短中期、甚至未來幾年軍購項目能凝聚共識。

談到今年會議成果,韓儒伯指出,美台訓練方式將有「重大、實質性改變」;雙方目前有F16戰機訓練計畫,之後可望推出包含美國海軍、陸軍及互通性的訓練。

他說:「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自2014年開始與烏克蘭共同訓練,這顯然對烏軍作戰表現有很大影響,也提升雙方溝通能力。」

韓儒伯指出,美台需要更多實質性訓練,未來即將發生;目前不確定實際訓練型態為何,但雙方將隨時間有更多溝通與訓練。

他指出,部分訓練項目可能明年就能登場,但首先要有預算。台灣國防預算應能在年底前通過,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預計差不多時間能過關,若後者包裹「台灣政策法案

台灣政策法案內容

  • 軍備移轉上以「主要非北約盟友」同等方式對待台灣
  • 駐美代表處更名列入「國會意見」建議性表達
  • 可展現主權象徵,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 未來4年提供45億美金無償軍援,加碼第5年20億美元,提升台灣防衛能力
  • 建立美台軍事合作訓練機制
  • 對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正式表態,強調決議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
  • 嚇阻中國侵略的制裁行動,點名制裁高階官員及軍事將領等
  • 呼籲台美洽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讓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法案將送交參院全院審理,須在本屆國會明年1月期滿前在參、眾兩院通過,才能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看更多
關閉
」(Taiwan Policy Act)防衛部分,美方明年就能獲得大筆資金,運用在訓練上。

為加強協助台灣防衛,「台灣政策法案」擬未來5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89億元)軍援;由於立法程序費時,部分議員提議把防衛部分切割出來,包裹在NDAA內通過。(編輯:馮昭)1111005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辦人韓儒伯4日受訪表示,美台將有更多實質性訓練,部分項目2023年就可能登場。中央社記者徐薇婷里契蒙攝 111年10月5日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辦人韓儒伯4日受訪表示,美台將有更多實質性訓練,部分項目2023年就可能登場。中央社記者徐薇婷里契蒙攝 111年10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