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辭立委 宣示破釜沉舟贏回北市

2022/11/10 09:30(2023/3/1 0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10日宣布請辭立委,展現一定要贏的決心。圖為蔣萬安與團隊一早前往北投自強市場拜票。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10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中)10日宣布請辭立委,展現一定要贏的決心。圖為蔣萬安與團隊一早前往北投自強市場拜票。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0日電)各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是否會辭立委,蔣萬安今天宣布正式請辭立委職務,展現破釜沉舟、一定要贏的決心,全心全意全力為台北打拚,帶領台北重新啟動。

蔣萬安上午與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到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原本也要走訪自強市場,臨時改變行程,蔣萬安指出,他不清楚黃珊珊團隊的規劃,對他來說,把握最後16天每次與民眾互動的機會,全力衝刺,持續透過對話告知市民他的施政藍圖與願景。

媒體詢問粉專無良公關公司貼文指國民黨計畫找狗仔跟拍對手,蔣萬安有在企劃書上簽名。蔣萬安表示,選舉剩下16天,各種奧步都出來了,他根本沒有看過,更不會簽相關文件,這個粉專看到他們硬起來馬上發文道歉,承認未經查證。

他說,台灣的選舉文化被網軍側翼搞得非常惡質、骯髒,他絕對不會向側翼屈服,也絕對不會寬恕,一定追查到底,讓台灣重新擁有誠信正常的選舉文化。

蔣萬安日前提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遭黃珊珊批評,蔣萬安說,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不是大撒幣,不用花很多錢就能鼓勵市民多來騎乘,可以達到鼓勵運動、節能減碳、改善交通的效果,有什麼不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日前質疑蔣萬安矽谷經驗對台北市有什麼實質幫助,蔣萬安指出,矽谷的精神就是活躍、創新、多元、包容,台北市是建城百年的大城市,有光輝的歷史也有沉重的包袱,需要創新的思維,為北市注入活水,陳時中只知道複製別人的政策,卻忘了學習矽谷的精神,只會攻擊他,忘記市政才是重點,所以當然緊抓不放。

他說,民進黨的「抗中保台」根本保不了台,國慶表演有400架無人機在總統上空盤旋,根本是國安管制出了很大的問題,非常荒謬。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就是口號,並利用口號在台灣進行鬥爭,清算政敵、不同意見的人。

媒體詢問有關請辭立委的問題,蔣萬安指出,請辭是決心、態度的展現,台北市已經停滯8年,面對世界變化很快,台北無法再空轉下去,他展現破釜沉舟、一定要贏的決心,宣布正式請辭立委職務,全心全意全力為台北打拚,帶領台北重新啟動。(編輯:方沛清)111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時中:認知戰蠢蠢欲動 將強化辨別假訊息能力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