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為愛站出來 26日給會做事陳時中溫暖公道

2022/11/20 18:57(11/2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遊行終點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到場站台,與陳時中(右)登台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遊行終點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到場站台,與陳時中(右)登台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防疫團隊、醫護人員過去1000多天,為台灣努力打拚,有些人為選舉醜化他們;今天大家一起站出來,是因為有愛,過去陳時中和防疫團隊為台灣挺身而出,11月26日請給會做事的人溫暖與公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今天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遊行終點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蔡英文傍晚登台致詞時說,上次在台北市看到這麼多人興奮在一起,是上次選總統時,今天看起來比她選總統時還要熱情,她知道大家都非常急切要讓陳時中當選。

蔡英文說,要由帶領台灣度過疫情考驗的陳時中,來帶領台北的改變;台北是首都、國家門面,台灣要發展得好,首都扮演帶頭角色,與政府一條心、合作努力。

她呼籲集中力量不分散,就像2016年、2020年兩次總統大選,超過一半的台北市民把票投給她;「肯定蔡英文、票投陳時中」,陳時中就是最好的市長、最強的市政指揮官。

蔡英文說,今年選舉非常關鍵,大家手中的一票,世界都在看;今天站出來,不只為陳時中挺身而出,是為台北的未來挺身而出、為台灣的民主挺身而出。

她說,今天還要為一群人挺身而出,這群人過去1000多天以來犧牲睡眠、家庭與生活,為台灣努力打拚,他們是防疫團隊、醫護人員,直到今天,都沒有停下努力;現在有些人為了選舉、為了醜化陳時中,創造所謂的仇恨值,讓守護人民健康的醫護人員蒙受抹黑打擊。

蔡英文強調,選舉不該這樣,台灣人也不是這樣,民主可以嚴格檢驗彼此,但要實實在在比較;過去2年多,陳時中坐鎮指揮中心最前線,擔任908天的指揮官,從早忙到晚、沒有休息、沒有假日,累了就睡在辦公室,醒來繼續拚,帶領團隊決策、扛責任,被謾罵攻擊,也忍辱負重,沒有抱怨。

蔡英文說,陳時中和防疫團隊、醫護人員的付出沒有私心只有使命,只希望台灣更好、人民更健康。台灣能夠挺過這場百年大疫,就因為一路有人付出、奉獻、承擔,有一群人不眠不休打拚,才有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表示,今天大家一起站出來,是因為有愛、不是因為仇恨,只有團結才能帶來更好的改變,而不是對立;團結挺身而出,讓努力的人獲得真正的肯定、還他們一個公道,讓大家更相信人性的溫暖良善。

她認為,選舉要有公道是非,不能撕裂社會,過去陳時中和防疫團隊為大家挺身而出,11月26日給會做事的人更多溫暖、給做對事的人一個公道。

另外,蔡英文說,過去24年來,國民黨在台北市長期執政16年,國民黨政績好不好,台北市民心裡有數,這是為何2014年大家選擇終結國民黨的長期執政,支持柯文哲;台北發展不能停滯、首都不能一成不變,8年過去了,8年的現在,大家對台北市一定有更高期待。

她說,請大家想一想,是否要讓台北重回國民黨執政;民進黨執政縣市許多市政表現得到五星級評價,台北的發展不能回到過去,更不要回到只靠基本盤、不靠努力做事就能執政的城市,這不利城市進步發展。

蔡英文說,她請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這次換民進黨做做看,陳時中會全心全意,為台北貢獻畢生功力,為城市帶來好的改變。

蔡英文指出,選舉進入最後一週,她知道很多人很焦慮緊張,化解焦慮緊張的最好辦法就是趕快去拉票、催票,挺台北的力量不分散、挺台灣的力量更團結。(編輯:林克倫)111112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20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活動,懇請支持者在選前最後一週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拉票、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20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活動,懇請支持者在選前最後一週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拉票、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活動,遊行終點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左)站台為陳時中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活動,遊行終點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左)站台為陳時中催票。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11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前週日大遊行 陳時中:贏得台北才能守護台灣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