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新華社報導悼江澤民 朱立倫:是希望兩岸和平

2022/12/3 12:27(12/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新華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朱立倫(中)3日表示,國民黨立場永遠是希望兩岸和平、更和平。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攝  111年12月3日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新華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朱立倫(中)3日表示,國民黨立場永遠是希望兩岸和平、更和平。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攝 111年12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新華社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台灣各界人士表示悼念。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說,國民黨立場永遠是希望兩岸和平、更和平。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天舉辦感恩茶會,朱立倫與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是選後首度會面,兩人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去世。新華社1日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以不同形式對「江澤民先生」逝世表達哀悼。

朱立倫今天被問及此事表示,先前公開接受訪問時已經說過,希望江澤民的家人能夠節哀,畢竟也代表一個世紀的結束,國民黨的立場永遠都是希望兩岸和平,兩岸更和平。

外界關注張善政未來小內閣人選,朱立倫說,相信以張善政過去的經歷以及這次桃園的團隊,一定有很多優秀的人加入桃園市府,桃園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的大都會,他以一個市民的身分建議,歡迎所有最優秀的人才加入張善政團隊;張善政表示,相關人選都陸續在徵詢,12月25日交接前幾天會公布。

對於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席次未過半,如何爭取無黨籍支持,張善政指出,不論無黨籍或民進黨朋友,都期待他們不分藍綠為桃園做事情,同時也期待議長邱奕勝能夠繼續連任,因為對邱奕勝在議會協調能力非常有信心,期待邱奕勝能連任,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借助邱奕勝幫忙協調。

至於市議會下週才審預算,上任後發揮空間是否有限?張善政說,他與邱奕勝密切協調,有共識會先審,若真有必要,上任以後還有空間可以再作調整。

另外,媒體也問到兩人對於市長鄭文燦碩士論文被認定涉及抄襲,遭台灣大學撤銷一事看法。張善政表示,鄭文燦已經對外道歉,相信鄭文燦還是會繼續專心市政,並把交接做好,期待鄭文燦有很好的未來發展,繼續為桃園打拚。

朱立倫表示,自己也是桃園的一份子,市長的論文是抄襲的,覺得遺憾也滿丟臉,鄭文燦要誠心道歉面對,最重要的是,總統蔡英文作為國家領導人,過去長期以來這段時間不管道德是非,瞎挺、硬挺,已是全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朱立倫說,不管是林智堅(前新竹市長)、鄭文燦,蔡總統是不是該出來向全民道歉,為了選舉亂挺、瞎挺,沒有是非、甚至攻擊台大,這些事情都要講清楚,台灣還是需要善良的社會,回到有是非的、道德觀的社會。(編輯:李錫璋)1111203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3日舉辦感恩茶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右3)與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前右4)選後首度會面。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攝  111年12月3日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3日舉辦感恩茶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右3)與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前右4)選後首度會面。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攝 111年12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澤民逝世 法輪功將持續追究中共迫害學員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