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議員許淑華挺蔡培慧 盼南投人選重生機會

2023/2/10 19:36(2/10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立委補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左)10日到南投力挺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前右),在中興新村喝咖啡談南投願景;許淑華說,蔡培慧認真貢獻家鄉,盼南投人給自己一個重生機會,幫助青年返鄉。(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2年2月10日
南投立委補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左)10日到南投力挺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前右),在中興新村喝咖啡談南投願景;許淑華說,蔡培慧認真貢獻家鄉,盼南投人給自己一個重生機會,幫助青年返鄉。(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2年2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南投立委補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到南投力挺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許淑華說,蔡培慧認真貢獻家鄉,盼南投人給自己一個重生機會,幫助青年返鄉。

蔡培慧今天上午到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掃街拜票,下午則與許淑華在中興新村喝咖啡談南投願景,以行動支持青年創業店家,傍晚再與無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前往南投市黃昏市場拜票,晚間再到鳳山寺、福山里、和興宮參加地方座談會,透過「陸戰」組織爭取選民支持。

有關中興新村發展,蔡培慧表示,從擔任不分區立委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使盡全力做到延宕20年的活化中興新村,包含國立中興大學進駐、工研院進駐發展青年創業孵育基地、光明一路商家進駐計畫等,很多住這的長輩向她說「中興新村不一樣了」。

許淑華表示,「許淑華挺蔡培慧」,也請南投鄉親支持蔡培慧,活化中興新村,幫助青年返鄉創業,蔡培慧是很適合擔任立委、縣長的人選,但她不解為何南投無法改變,真心希望南投人給自己一個重生機會,不要出現「縣長當完換立委」、「爸爸當完換兒子」情形。

黃國書說,他是南投人,也在南投讀書,南投這幾年發展落後非常多,需要有遠見的蔡培慧來帶動地方建設,幫助南投跟上時代脈動,請鄉親全力相挺蔡培慧,一起終結南投的家族政治。

另外,南投縣議員沈夙崢透過蔡培慧競選總部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執政2屆8年,擁有大量黨政資源,卻嘲笑在地農村女兒、回家鄉服務的蔡培慧,是赤裸裸霸凌,蔡培慧擔任不分區立委為南投爭取非常多預算,但時任縣長林明溱卻不配合,導致空轉多年。

沈夙崢指出,林明溱只對兒子照顧無微不至,對其他願意回鄉的人卻帶著歧視、霸凌態度,且林明溱拒絕為跳票的政見、失格的操守說明,反而嘲笑蔡培慧來轉移焦點,顯示根本不把南投鄉親放心裡,林明溱傲慢態度令人不敢恭維。(編輯:郭諭儒)112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投立委補選 林明溱提爭取縣府管理鳳凰谷鳥園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