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蔡總統3/30紐約演說 美智庫將頒全球領導力獎

2023/3/10 02:48(3/10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將在紐約一場由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並接受該智庫頒發「全球領導力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將在紐約一場由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並接受該智庫頒發「全球領導力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9日專電)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將在紐約一場由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並接受該智庫頒發「全球領導力獎」。訪問美國期間,蔡總統也將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數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蔡總統將在紐約演說並獲頒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這個年度獎項歷年受獎者包括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

根據哈德遜研究所官網,全球領導力獎表揚終身成就以及對促進民主、自由市場和經濟成長、創新、國家安全及強健公民社會有功並展現戰略領導力的人士。

「金融時報」近日發自華府和台北的報導指出,蔡總統將訪問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行程包括在美國過境,預計4月初與麥卡錫

麥卡錫小檔案

生日:1965年1月26日
出身:美國加州
黨籍:共和黨
學歷:加州州立大學貝克斯菲爾德分校
經歷:美國眾院議長、多數黨領袖、少數黨領袖、國會第20選區眾議員

在外交議題屬對中強硬派,曾籌組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對抗中國威脅,2023年1月當選眾議院議長後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以揭露並打擊中共對美網路、貿易與軍事威脅。

面對台灣屬友台派,擔任共和黨領袖期間多次為台執言,包括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呼籲美方加速對台軍售等;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他也特別推文恭賀。

看更多
關閉
(Kevin McCarthy)在加州會晤,並應邀在加州雷根圖書館(Reagan Library)發表演說。加州是麥卡錫的選區。

報導發布後,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堅決反對美台之間「所有形式的官方互動」。報導指出,考量台灣方面對中國軍事回應的顧慮,麥卡錫「同意」與蔡總統在加州會面,而不是在台北。「金融時報」本月稍早的報導提到,蔡總統「說服」麥卡錫在加州會晤。

今年1月就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籍的麥卡錫去年夏天曾說,有意在當選議長後訪問台灣。

麥卡錫近日證實將在加州與蔡總統會晤,但指出這不意味他未來不會訪台。他強調,「中國不能告訴我去哪裡、或者什麼時候去」。

哈德遜研究所婉拒對「金融時報」評論。蔡總統辦公室尚未就她在紐約的行程作出回應。(編輯:楊昭彥)112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佳青:蔡總統過境美國 僑委會將舉辦4場僑宴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