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友好國聯手護資安 國合會辦研習模擬實際攻防

2023/5/25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5日電)為強化跨國資安合作,國合會昨起邀集來自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的25名學員參與「資安政策研習班」,將以「紅隊演練」方式實際模擬資安攻防戰。

國合會副秘書長陳愛貞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指出,國合會5月24日至6月6日辦理「資訊安全政策研習班」,參與的25位友好國家學員,將獲安排參訪警政署、調查局、國網中心及工研院等機構,探討資安科技議題與打擊科技犯罪交流,並實際進行資安攻防演練。

陳愛貞表示,課程內容聚焦在資安政策擬訂,並進行技術交流,進而促進區域資通安全。

陳愛貞表示,課程特別邀請來自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sia-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 APNIC)的澳洲籍講師及國內專家,帶領各國學員進行網路事件角色扮演,並將進行「紅隊演練」(Red Teaming)應對攻防訓練,以實際案例強化學員的資安意識,及提升資安技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紅隊演練是指模擬敵方思維,在不影響機構營運前提下,實際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測試入侵攻擊,藉此幫助防守方找出可能的弱點。

中國駭客行動近日引起全球情治單位關注,「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24日披露,微軟(Microsoft)與多國的資安情治機構警示,一個由中共官方資助的中國駭客團體持續暗中刺探美國關鍵基礎設施機構,其中大量駭入美國關島設施的行徑引發「劍指台灣」的關注,因為關島是美國在太平洋的重要軍事基地,若台海發生衝突或台灣遭封鎖,關島會是美軍所有因應作為的核心。(編輯:翟思嘉)112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