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婉諭不選北市大安區 時力徵召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

2023/5/31 11:15(5/3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將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將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1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徵召身兼黨主席的時力現任立委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而非台北市大安區;王婉諭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她身為主帥,「哪裡需要我,哪裡就是我的戰場」。

時力今天舉辦「2024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記者會,會中由決策委員暨提名小組成員周偉航宣布,徵召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竹北市東區、竹東鎮、寶山鄉、橫山鄉、北埔鄉、峨眉鄉、五峰鄉)立委,也說這是經過選區特性、對手實力等各層次條件評估下,所作的決定。

王婉諭說,非常榮幸接受黨徵召,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而新竹是台灣的經濟火車頭、研發中心,也是台灣最科技、最先進的地方,這裡有一流人民、產業發展,卻只有三流的政治。

王婉諭指出,今年的選舉需要一股力量證明,堅持價值和理念,不需要跟牛鬼蛇神眉來眼去,也可以得到選民的支持,因此決定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地方,當竹科爸媽的後盾、守護孩子未來,讓勇敢堅定的光照亮每個角落。

王婉諭也說,有很多像她一樣的爸媽、工程師,不大會說話,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IC、面板,也奉獻給產業,但大家值得更好的政治,值得一起站出來為孩子的未來拚一次。

媒體詢問,王婉諭之前宣布要投入台北市大安區立委選舉,現在為何變成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

周偉航說,新竹縣第2選區缺一個好的進步力量參選人,因此時力毅然決然請王婉諭去新竹縣第2選區參選,這是經過長時間討論做的決定。

此外,周偉航也指出,考量現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選舉局勢不大容易迅速塵埃落定,且新竹縣第2選區是青年政治的空窗地帶,因此亟需時力投入人選細部經營。

至於在大安區立委選舉是否有合作的可能;王婉諭說,時力是獨立且民主的政黨,而時力的評估來自於黨內整體的環境、地區的特性等,所以沒有特別討論到「非藍聯盟」或合作的可能性。

媒體也關注時力是否會自提總統參選人或與他黨合作;王婉諭說,時力是擁有總統參選門票的政黨,會持續也希望為台灣找到最適合的人選,黨內仍然持續評估,希望推出最好的人選,而這個過程都是非常嚴謹及清醒的在評估,絕對不會在酒後夜黑風高的時候,醒來後才發現做錯決定等。

王婉諭強調,時力作為負責任的政黨,會秉持理想、價值,認真評估手上的總統門票,如何為台灣社會帶來最大的進步。(編輯:蘇龍麒)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