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提議臨時會修性平三法 綠委:12日朝野協商可討論

2023/6/11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1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各界關注性騷議題,目前是最好的修法時機點,提議利用立法院臨時會審查性平三法修法。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預期很多立委、黨團版本會在臨時會提出,可以在明天朝野協商時討論如何進行。

近來性騷擾事件陸續從政治圈擴及媒體與各產業,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已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就三個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方案,包括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力求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陳建仁指出,性平三法的修法,將在立法院下個會期一開議,就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立法院第7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台灣社會都非常關注性騷擾等性平議題,國民黨團認為現在是修法最好的時點,各界也容易達成共識。國民黨團將在明天的朝野協商時提議,召開臨時會就可以來進行相關法案的審查。

曾銘宗指出,立法院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大家都要忙著審查預算,且立法院也即將要改選,是否還有時間修法,有很大的疑問。

曾銘宗表示,目前黨團已在研擬相關修法版本,修法方向包括完善究責機制,公開透明,避免性騷申訴被吃案,提高性騷罰責增加嚇阻力,以及公部門建立更好的救援機制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指出,從實務上來看,支持蔡總統所提的性平三支傘,從整理並教育各種騷擾樣態,建立第三方申訴機制讓被害人願意站出來,從這樣的機制內去處理修法,修法內容提出之後,民進黨團會以特急件、最速件辦理審查和修法。

鄭運鵬表示,本來就預期會有很多立委、黨團版本在臨時會提出,可以在明天朝野協商時討論如何進行。(編輯:林淑媛)112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