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批賴清德承諾跳票 綠回擊柯拿不出具體政策

2023/8/8 13:39(8/8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立委陳琬惠(左)、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右)8日舉行「賴清德承諾頻跳票,誇口民進黨執政成績」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連串失言引發爭議,昔日「賴神」淪為「lie神」。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8月8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立委陳琬惠(左)、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右)8日舉行「賴清德承諾頻跳票,誇口民進黨執政成績」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連串失言引發爭議,昔日「賴神」淪為「lie神」。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台北8日電)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連串失言引發爭議,昔日「賴神」淪為「lie神」;民進黨團回應,賴清德的國家政策願景將陸續端出好菜,反倒是柯文哲拿不出具體政策。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陳琬惠、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天舉行「賴清德承諾頻跳票,誇口民進黨執政成績」記者會。邱臣遠指出,日前賴清德宣稱「蔡政府執政成績好」,他有資格爭取未來4至8年服務機會,卻不斷透過「白宮與中南海」的說法,操作「美中二選一」的意識形態;另一方面,賴清德脫口說出「義務役不會前往戰場」,與總統蔡英文主張矛盾,根本是選票考量。

邱臣遠表示,政治人物有沒有執行力,能否信守承諾,觀察過往行為就能推估,例如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曾於2012年承諾台南小巨蛋6年內完工,但至今仍不見建設。

陳琬惠表示,賴清德日前吹捧高雄市長陳其邁任內蓋最多社宅,但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截至7月底數據,高雄社宅新完工數僅367戶,台南市更是掛蛋,蔡政府8年20萬戶社宅政策明顯跳票。

楊寶楨表示,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時,曾承諾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甚至拋出「乾淨的煤」說法,但今年5月又提出規畫讓停機的核電機組做為緊急使用,說法完全沒邏輯又反覆無常。楊寶楨抨擊,賴清德承諾過許多政策,最後都無疾而終,昔日的「賴神」變成「lie(英文:說謊)神」,賴清德應重視誠信,停止用話術欺騙選民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副書記長洪申翰在受訪時回應,民眾黨團批評賴清德的國際觀,但從民調數據可以看出,賴清德的國家治理能力贏過柯文哲。柯文哲不僅誤認麻生太郎為安倍派,還指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稱台灣不可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甚至說當選總統要組網軍攻擊北京等幼稚語言。

洪申翰表示,討論政策、政績是好事,但不要用扭曲方式進行。賴清德對於國家政策願景,會陸續端出一道道好菜,反倒是柯文哲拿不出具體政策,甚至以扭曲方式批評別人。

書記長莊瑞雄指出,蔡政府8年將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其中12萬戶為社會住宅、8萬戶為包租代管,預計2024年底達成,絕對不會跳票。(編輯:張若瑤)112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