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高雄競總揭牌 2千多人簇擁柯文哲大進場

2023/11/5 16:49(11/5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高雄競選總部座落新興區林森、五福路口,5日下午揭牌,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右3)出席並進行剪綵儀式。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11月5日
民眾黨高雄競選總部座落新興區林森、五福路口,5日下午揭牌,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右3)出席並進行剪綵儀式。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1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5日電)民眾黨高雄競總今天下午揭牌,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2000多人簇擁下大進場,柯文哲說,高雄如今慢慢失去競爭力,希望此地因為民眾黨落地生根變得更好,塑造美好台灣。

民眾黨高雄競選總部座落新興區林森、五福路口,今天下午2時起舉行揭牌剪綵儀式,現場封路設有美食市集跟表演,更湧進逾2000名支持者,就連路旁商家也掛有「嗨!KPKP您好」旗幟。柯文哲3時抵達會場,大進場在人群簇擁下足足走了逾5分鐘,並隨即為競總成立剪綵,場面熱絡。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天能明顯感受南部的溫暖熱情,但高雄以往貨櫃吞吐量名列世界前茅,如今卻下降,顯示高雄慢慢失去世界競爭力。

柯文哲提到,自己的政治思想反對有感跟亮點政治,國家的進步是每個人都進步一點,合起來才是最大進步。希望台灣不是外國媒體所說的世界上最危險地方;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橋梁,而不是棋子,希望台灣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

柯文哲也細數台灣歷史,認為雖然有很多人種跟政府統治過,但台灣如今是共融社會擁有各種人群,所以住在台灣、愛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不需要分來分去,希望台灣不要成為分裂社會。

柯文哲說,應該要相信制度而非個人,因為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台灣應該建立制度而不是建立個人,所以應該支持內閣制而非贏者全拿的總統制,「有天即使我們有權力,也要把權力還給人民」。

柯文哲認為,台灣民眾黨成立4年來,也是慢慢每天一點點進步,如今民眾黨受到年輕人支持,年輕人不怕辛苦,只怕沒希望,「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變得更好,也希望高雄因為民眾黨落地生根變得更好,相信可以塑造並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

不過,柯文哲剛進場上台時,台下一名抗議民眾突然高喊「滾回台北啦」,現場維持秩序員警隨即將這名男子請離。(編輯:黃世雅)1121105

台灣民眾黨高雄競選總部5日下午揭牌,位於新興區林森、五福路口的一棟2樓透天厝,外牆巨幅看板寫有「把國家還給你」等競選口號。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11月5日
台灣民眾黨高雄競選總部5日下午揭牌,位於新興區林森、五福路口的一棟2樓透天厝,外牆巨幅看板寫有「把國家還給你」等競選口號。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11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