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現身苗博雅Live秀 提曾為軍購案飆罵藍委

2023/11/5 23:06(11/6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5日晚間參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右)的Live Podcast,現場披上白袍展現帥氣醫師風貌。圖左為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5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5日晚間參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右)的Live Podcast,現場披上白袍展現帥氣醫師風貌。圖左為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陳俊華台北5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參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的Podcast節目,從外交、國會、交通到長照議題有問必答;並回憶起18年前為軍購案飆國罵舌戰藍委,賴清德重申,國家安全應是朝野共同責任。

賴清德今天晚間出席苗博雅Live Podcast錄音節目擔任神秘嘉賓,並與現場觀眾互動;活動由投入台北市大安選區立委選舉的苗博雅發問,賴清德根據自身經驗回答。

活動橋段之一,是模仿梳理招牌金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脫口秀主持人撥弄頭髮,苗博雅用右手將賴清德髮型弄亂,賴清德再整理整齊、象徵「撥亂反正」;現場氣氛熱絡,觀眾不斷高喊「凍蒜」。

節目首先播映賴清德2022年赴日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照片,這是台日1972年斷交以來,赴日層級最高的台灣政府首長。賴清德表示,他沒有自認為是外交突破,與安倍家人為舊識,是以私人朋友身分前往慰問。

現場還重播2005年4月、時任民進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不滿在野黨阻撓軍購預算案,罕見動怒飆國罵的影片。

賴清德指出,國家安全應是朝野共同責任,如果當時軍購案進行順利,相信中國不敢越雷池一步,如今總統蔡英文力推國防自主,而國造潛艦日前卻傳出洩密問題;他強調,國會力量相當重要,「苗博雅一定要當選」。

談及交通安全,賴清德說自己秉持「以人為本」,2030年之前希望能將道路死亡案例降低50%,到2040年時,能結合社會各界力量達到零死亡目標,未來將開放信箱,打造平台接受各界意見。

此外,賴清德晚間參加苗博雅節目前,先赴台北龍山寺前廣場,出席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賴清德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與吳沛憶大進場時,全場支持者起立、揮舞著旗幟,高喊「賴清德當選、吳沛憶當選」。

賴清德致詞時說,吳沛憶考大學時志願就填台大政治系,從高中就有為社會服務的心,除了是野百合學運發起人,更是太陽花學運領袖;當年若沒有擋下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社會、經濟必定帶來重大衝擊。

賴清德表示,全世界有能力打造潛艦的國家不多,台灣能潛艦國造,代表國防力量、工業實力達到一定程度,可以保護台灣安全;未來7艘潛艦要能繼續興建,吳沛憶一定要當選、國會一定要過半,賴清德一定要進總統府。(編輯:林克倫)112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