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退黨參選賴坤成「不意外」 台東立委4搶1

2023/11/10 19:32(11/10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委劉櫂豪。(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委劉櫂豪。(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立委選舉民進黨初選失利的現任立委劉櫂豪,今晚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參選;獲提名的賴坤成表示「不意外」。台東將呈現分裂的民進黨和分裂的國民黨4搶1局面。

台東立委選舉,民進黨初選由前立委、前台東市長賴坤成勝出,失利的現任立委劉櫂豪質疑國民黨暗助賴坤成,初選不公,並持續朝向參選步伐前進,在人潮密集處掛上立委期間的政績,今晚劉櫂豪正式透過新聞稿宣布會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立法委員。

劉櫂豪表示,以無黨籍參選,回到選舉的本質,選賢與能。當各政黨在高呼為藍為綠保住1席之際,就讓台東超越政黨,為台東選最好的人,他義無反顧要為台東保住這一席。

已獲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接獲中央社記者電話詢問時表示,劉櫂豪宣布參選,他一點也不意外。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簡維國表示,他已經將訊息通知中央黨部,中央黨部表示已接獲劉櫂豪的退黨通知,民進黨就是提名賴坤成,劉櫂豪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所以民進黨沒有分裂的問題。

台東立委選戰目前呈現4搶1局面,分別為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和退黨的劉櫂豪,及國民黨提名的黃建賓和未獲提名的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共同角逐立委寶座。(編輯:謝雅竹)112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