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立委5連霸莿桐競總成立 劉建國喊落實長照3.0

2023/11/12 15:38(11/1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籍雲林縣第2選區立委劉建國(右)力拚連任,12日成立莿桐競選總部,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現身站台力挺,籲請鄉親全力支持。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1月12日
民進黨籍雲林縣第2選區立委劉建國(右)力拚連任,12日成立莿桐競選總部,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現身站台力挺,籲請鄉親全力支持。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2日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拚5連霸,今天成立莿桐競選總部,劉建國拜託選民用選票肯定總統蔡英文8年努力,就是要用選票支持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將他送進立法院,共同落實長照3.0,打造健康台灣。

劉建國力拚5連霸,今天成立莿桐競選總部,內政部長林右昌、勞動部長許銘春到場站台助講,支持者贈送蒜頭,預祝當選,現場湧入數百名支持者高喊賴清德當選、劉建國當選。

許銘春致詞時提到,劉建國每次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就會提醒「要照顧勞工,企業也要支持,勞資要和諧,才會共好」,而且劉建國在勞動政策上給予很多很好建議,所以今天特別到雲林支持他。

林右昌表示,內政部是一個包山包海的單位,而劉建國在內政部就為莿桐鄉爭取超過新台幣2億元以上經費。

林右昌表示,蔡總統執政這幾年台灣經濟發展非常好,剛接手時台灣經濟規模17兆元,去年已成長至23兆,過去台灣經濟輸南韓20幾年,但在去年台灣人均所得超越韓國。

劉建國指出,蔡總統這幾年執政下,外交有成就,以及照顧農民、照顧弱勢,是民調至今仍有4成以上的好總統,卻被人批評,因此請大家用選票來肯定蔡總統、支持賴清德,讓賴清德可以延續蔡英文長照政策。

劉建國認為,選舉就是比較,長照過去7年前預算約40、50億,蔡總統執政後立刻成立長照基金,預算逐年增加,服務也增加,主要為了減輕被服務對象及家屬負擔。

劉建國相信賴清德也跟隨著蔡總統政策,主張明年長照2.0要升級長照3.0,要擴大服務,對象及項目都要再增加,更加減輕服務對象與家屬的負擔。

劉建國懇請選民明年1月13日用選票來肯定蔡總統,就是票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劉建國。(編輯:陳仁華)1121112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右)力拚5連霸,12日正式成立莿桐競選總部,現場並送上帶有「當選」好寓意的蒜頭,預祝劉建國順利高票當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1月12日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右)力拚5連霸,12日正式成立莿桐競選總部,現場並送上帶有「當選」好寓意的蒜頭,預祝劉建國順利高票當選。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11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