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士北區立委選舉 泛藍侯漢廷、張斯綱各喊話

2023/11/15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立委士林北投區無黨籍參選人、新黨市議員侯漢廷指出,他會參選到底,國民黨不應無的放矢。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今天提出,23日前以民調整合1組在野最強人選。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布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務工作日程,其中將從20日到24日受理申請登記。

台北市立委第1選區(士林、北投),國民黨提名現任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參選,新黨侯漢廷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民進黨此選區現任立委吳思瑤爭取連任。

侯漢廷昨晚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他會參選到底,請國民黨內部先整合意見再來對談,不應無的放矢,近期有特定人士對外放話,指國民黨找他會談多次、他不接受全民調。

他說,這些是不實傳言,他一再公開呼籲願意接受公開見面、論證及民調,不是僅於媒體放話式口頭整合,且希望在野能推出最優秀候選人,讓民進黨立委下台。

侯漢廷指出,歡迎良性競爭,但至今國民黨僅透過台北市黨部主委在10月中旬談過1次,結論是要他不比民調及無條件退選,對於這樣要求,他感到遺憾且無法接受,畢竟參加立委選舉是他基本權利。

他表示,同為泛藍參選人確實提過盼以公開民調方式整合,不清楚國民黨內部溝通是否出問題,應統一意見後再對談,這樣對拿下士林北投區立委席次才有好進展。

對此,張斯綱今天透過臉書指出,23日前以民調整合1組在野最強候選人,請問侯漢廷可以接受嗎;侯漢廷宣布參選時,他就提議以民調整合1組在野最強參選人,自始至終都是朝此方向努力。

張斯綱說,看到昨天侯漢廷發文以片面資訊,選擇性說出雙方協調過程,並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找侯漢廷談過1次。但沒說的是,他其實前後屢次透過各種方式主動相約雙方見面,卻從未見到。

他表示,侯漢廷曾透過幕僚提出公開見面論政民調,答應且雙方幕僚還進行會面談細節。這段期間,他認為整合應在登記日前完成民調,落後退選應支持對方,攜手下架現任士林北投區立委,可惜的是侯漢廷不這麼想。

張斯綱指出,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整合,先前提出由雙方各自擇定1間民調公司,23日前執行民調完畢,整合在野最強參選人,請問樂見整合的侯漢廷是否願意回心轉意,不該讓支持者焦慮,應攜手團結必能勝選。(編輯:戴光育)112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