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IPEF架構仍在形成中 在野黨勿刻意操作

2023/12/6 15:55(12/6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6日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指出美國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名單未納台灣,質疑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仍無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IPEF架構還在形成中,台灣持續參與,希望在野黨與政府一起努力,而非為選舉私利刻意操作。

徐巧芯今天揭露一份對美談判的文件,質疑IPEF首輪名單未納入台灣,當時政府早知開放萊豬,仍無法換得進入IPEF。

陳建仁今天出席「第6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他於會前受訪時表示,近年台美關係愈來愈好,台灣與美國之間,不只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避免雙重課稅也有所進展,這是全體國人與第一線外交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野黨不應輕易抹煞。

陳建仁說,IPEF架構還在形成中,台灣也持續參與,希望在野黨與政府一起努力,爭取台灣在IPEF有所貢獻,而非為了選舉私利,刻意操作,然後輕易抹煞,這樣做也非國人所樂見。

陳建仁在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致詞時,以教宗名言「真正的權力是服務」勉勵與會公務員,他表示,掌握國家權力時,更要好好為民服務。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指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23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4個受評比國家中位居第6,不只排名連續5年攀升,也是10多年來最佳表現;其中「基礎建設」、「政府效能」名次都上升,這些是公務員努力的成果。

龔明鑫說,隨著選舉愈來愈近,有些言論對公務員不太公平,但只要努力,「外國人會也給我們很好成績,民眾會還我們公道」。(編輯:郭無患)112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