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把2300萬生命放心上 我當總統戰爭風險最低

2023/12/17 22:26(12/18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打「戰爭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說,這些都是中國大外宣,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最低,因為他的路線最正確,「我會把2300萬人民的生命,放在我的心上,我一定會保護他們的安全」。

賴清德接受「數字台灣」節目主持人謝金河專訪,節目今天晚間播出。對於所謂「支持民進黨就會上戰場,支持賴清德就代表戰爭」說法,賴清德認為,這些都是中國的大外宣,國民黨或民眾黨配合宣傳,目的是想得到選舉利益。

賴清德指出,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最低,因為他的路線最正確,也是目前國際採行的作法,「我有信心、我會把2300萬人民的生命放在我的心上,我一定會保護他們的安全」。

賴清德說,香港被中國收回去、被迫走進中國,就失去了全世界,導致香港經濟不斷下滑,當中國的大運已經走完,香港就跟著倒霉;台灣應不應該再走回頭路,把經濟再鎖回中國市場,答案不言而喻,大家都很清楚。

謝金河提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說,華人要「落地生根」,不要「落葉歸根」,要求華人完全融入新加坡。

賴清德說,他有很深感觸,不管先來後到,認同台灣、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理論上這次選舉,國家認同應該是都要一樣,但為何會有兩條不同路線,就是因為另外兩組人,或背後的支持者、或是在背後主導他們的人,沒有做到李顯龍這樣的呼籲。

賴清德指出,這些人沒有落地生根,滿腦子想要落葉歸根,忘了這塊曾經生養他們多年的土地,且在面對中國威脅時,不僅沒有團結一致,還大聲附和。

賴清德也重申,對於年輕人要「加薪、減稅、減負擔」,像居住政策方面,必須公私協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全力推動社會住宅。

關於記點制度引發計程車司機不滿。賴清德說,之前人行道、斑馬線上發生許多交通事故,無辜老百姓因此喪失寶貴性命,所以立法院不分朝野,希望修改交通規則來增進交通安全、立意良善,但作法產生一些問題。

賴清德表示,他自己是從基層出身,也接受很多基層意見,記點制涉及重複處罰、罰錢又記點等問題,還有牽涉工作權,以及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各項配套措施尚未完備,這些基層意見都值得做政策檢討。(編輯:楊蘭軒)112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