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政見會莊競程盼連任 黃健豪主張了解地方

2024/1/4 21:52(1/4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4日電)台中立委政見發表會,其中第5選區今天預錄播出,民進黨候選人莊競程展現政見成果,盼連任服務地方;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主張他了解市政與需求,盼進入立院為地方爭取建設。

第11屆立委選舉台中市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預錄後在有線電視及網路平台播出,今天播出台中立委第5選區(北屯、北區)政見發表會,莊競程、黃健豪、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候選人蔡善雯、司法改革黨候選人彭振芳、無黨籍候選人苗豐隆等人參與。

莊競程說,他在立委任內勤走基層,並實現育兒相關補助、學校建設經費、敬老長照預算、勞工保障、醫療發展等政見,接下來推出育兒與托幼補助加碼、提升青年競爭力、勞工有未來、健康有保障、提升居住環境、推動觀光發展等政策,希望連任繼續為地方服務。

黃健豪指出,他擔任台中市議員期間表現,獲媒體評鑑有多項第1名,還透過各種管道協助民眾度過疫情,並爭取友善育兒、交通建設、校園建設、道路工程等預算,他了解台中的市政與需求,未來進入立法院將繼續推動重大建設,此外,他主張提高詐騙犯的最低刑期,並落實居住正義。

蔡善雯表示,她10多年來深耕性別運動與教育,現在是女性展現力量的年代,希望讓社會上不管是什麼性別的人,都能享受幸福人生,但台灣仍有很多性別法令未落實,希望透過參選從政,解決家庭不平等,以及職場對女性不友善的狀況,並將性別平權的觀念推廣出去。

苗豐隆說,他主張社會安全政策,並推動禮貌運動、環境保護工作、交通違規取締落實等,另外,要推動經濟促進政策、提供就業機會,他不放棄參選立委的機會,不放棄服務人群的機會。

彭振芳主張,貪污賄賂應判死刑,並追繳犯罪所得,要建立無貪瀆的國家,他並提出出生到18歲、70歲以上者,要讓國家來養,以及檢察官、法官直接民選,偵訊到判決全程錄影供民眾備查等政見。

此外,台灣雙語無法黨候選人謝旻汎、中華統一促進黨候選人林澤培、無黨籍候選人陳維新等人,皆未出席政見發表會。(編輯:謝雅竹)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政見會 高嘉瑜李彥秀互酸吳欣岱稱不靠政治獻金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