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第3選區政見會 藍綠聚焦少子女化議題

2024/1/4 22:26(1/4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4日電)台中立委政見發表會,其中第3立委選舉區今天預錄播出,藍綠候選人除各自闡述中央與地方政見,並都聚焦在少子女化的問題,希望未來能進入立法院,找出問題解方並推動解決。

第11屆立委選舉台中市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預錄後在有線電視及網路平台播出,今天播出台中立委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政見辯論會,民進黨候選人謝子涵、國民黨候選人楊瓊瓔、司法改革黨候選人張烱春等人參與。

辯論會先由候選人申論政見,謝子涵提出,潭子區是交通樞紐,要觀光創生與商業活化,大雅區是新興市鎮,要產業加值、公設強化,神岡區是文化新廣,要精密生產、人文觀光,后里區是山城花都。

除了地方發展,謝子涵說,她主張這個選區應該要具有國際觀的立委,推動制定公眾外交法、故鄉應援稅條例、少子女化對策法,希望讓家鄉更進步,完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楊瓊瓔表示,她擔任立委任內成功爭取國道4號潭子接豐原段、國道1號接台74線、國道1號后里到大雅拓寬計畫等重大交通建設,並爭取3座親子館、電線桿下地、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等建設。

楊瓊瓔指出,她接下來政見主張台中火力發電廠要減煤、中捷藍線要動工、機場捷運工程計畫要定案,拚經濟、正義與和平,挺青年、婦女、學童與銀髮族,希望再次進到立法院,為台中市民努力。

張烱春說,他深信落實司法改革,才能還給人民公道,他多次參選立委,呼籲民眾只要給他4年的機會,他會打造不同的民意代表風格,要挑戰人民不可能的任務,希望努力奉獻給地方鄉親,為台中市民服務。

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許雅惠提問,對於少子女化的問題,要如何為台中市爭取資源?

謝子涵說,她進到立院將推動少子女化對策法,針對各種成因找出解決方法,讓年輕人知道政府有各種投資資源;楊瓊瓔表示,她在立法院提案代理孕母等相關法案,希望未來進入立院持續討論少子女化的問題解方。

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提問,立法委員應該要依照黨意還是民意來行使職權,若中央政策與地方立益衝突時,該如何處理?

謝子涵指出,她的參政初衷,就是以在地家鄉發展、台灣整體國家發展為依歸,只要符合台灣利益的事,就應該努力去做;楊瓊瓔主張,應超越黨派以民意為優先,她希望大家一起超越藍綠建設地方、服務鄉親,進入立法院為台中發聲。(編輯:張銘坤)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立委政見會莊競程盼連任 黃健豪主張了解地方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