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選項之一

2024/2/26 11:51(2/2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6日上午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黨團總召黃國昌(中)、副總召黃珊珊(左)、幹事長吳春城(右)出席。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2月26日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6日上午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黨團總召黃國昌(中)、副總召黃珊珊(左)、幹事長吳春城(右)出席。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3年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表示,大家建議2026年民眾黨在6都要推出人選,作為民眾黨一分子,「如果黨有需要我們那時候下去戰,當然就義不容辭」;至於選區,現在言之過早,不過,新北市是選項之一。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20日開議,根據規劃,29日將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依規定,每個常設委員會設有召委2席,由於召委可決定該委員會議程,向來是朝野黨團的兵家必爭之地。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司法改革2.0第一波法案,完善反貪腐法制」記者會。

黃國昌等人會中就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不會禮讓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召委,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是國會寄生我」,此說法是否會讓民進黨有操作空間等議題,作相關回應。

黃國昌表示,對於召委選舉,民眾黨團的立場都一樣、沒有變過,就是改革比位置重要,充分尊重國民黨團的黨內程序,民眾黨團不強求、從來沒求過,感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的善意,尊重國民黨在各委會推出的人選。

對於寄生國會議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說,台灣民眾黨跟立法院黨團把工作當成重要的事情,互相支援,沒有誰寄生誰的問題,大家不需要再去操作。

媒體詢問提及,黃國昌今天在廣播節目稱2026大選,參選新北市長是選項之一,也說台北市(長)要投給黃珊珊。

黃國昌指出,他在廣播上所言,是指民眾黨每位不分區立委都有其責任區,除了要把國會工作做好,也要把責任區的基層組織工作做好。

黃國昌說,既然大家建議2026年民眾黨在6都或重要縣市要推出人選,作為民眾黨的一分子,在提出這個建議下,「如果黨有需要我們那時候下去戰,當然就義不容辭」,至於是哪個選區,現在言之過早,而廣播節目主持人追問新北市長是否為選項之一,在此邏輯下,當然是選項之一。

黃珊珊說,現在是立委,就把立委的工作做好,也有認養的選區,每個選區都要經營,把現在的事情做好才有將來。(編輯:謝佳珍)113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