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身分證喊卡遭求償 林右昌:停損金額已降到最低

2024/3/5 10:00(3/5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18年新式身分證設計獎參考範例。(圖取自內政部網頁moi.gov.tw)
圖為2018年新式身分證設計獎參考範例。(圖取自內政部網頁moi.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數位身分證暫緩推動換發,廠商求償後調解金額約新台幣2.8億元。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待法制作業配套完畢後,將配合政策進行;感謝工程會折衝、協商,將停損金額降到最低,已經是最好結果。

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境外資訊攻擊日益劇烈,民眾對於個資保護也相當重視,經學者、專家、立委及民間團體對個資問題提出討論後,行政院在2021年1月21日院會決定暫緩換發新式身分證計畫,待凝聚社會共識,並研議完備法制及相關政策配套後再推動。

立委昨天質詢時,關切行政院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為此提出履約爭議,後續調解結果求償金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表示,今年1月已經調解成立,經過調解後,整體調解金額應該落在新台幣2.8億元以下。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林右昌會前受訪表示,這部分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規劃,暫緩後也做了相關準備與配套,社會上比較關心個資問題,立專法也是社會期待與要求。

林右昌說,會等法制相關作業配套完畢後,內政部再配合政策進行;過程中已採購相關機器預作準備,機器也需要維護,但目前因無法立即使用,他認為這不算是賠償,反而是把原本要停損的金額降到最低,感謝工程會與相關單位折衝、協商,「2億多的金額已經是最好結果」。

至於520後的去留,林右昌說,這部分要問未來的總統與行政院長。(編輯:張良知)113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喊卡廠商求償 陳建仁:2.8億元以下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