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七即將發射升空 蔡總統觀禮盛讚台灣太空里程碑

2019/6/25 14:26(6/2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福爾摩沙衛星七號今天下午2時30分即將在美國發射,總統蔡英文親赴新竹太空中心觀禮,她表示,台灣因為福七的存在,將對國際社會作出最大貢獻。

福衛七號是台美近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將接替福衛三號成為「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

福七原本預定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搭乘SpaceX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發射升空,不過由於SpaceX準備程序延遲,發射台有些問題要排除,延至下午2時30分發射。

福七發射升空後,預估1.5小時火箭與衛星分離,3小時通過澳洲達爾文接收站,6.5小時首度經過台灣接收站,太空中心預計晚間近9時左右舉行與台灣地面站通聯記者會。

總統表示,今天是福七發射升空的日子,也是台灣太空發展的里程碑,這個重要時刻一定要來太空中心親眼見證。

總統說,這組厲害的衛星是台灣和美國最大型的合作計畫,將接替福三成為太空中最精準溫度計2.0版,不受陸地、海洋限制,不受天候影響,發揮最強大的監測功能,將觀測到的氣象資料分享全世界,無論是對於防災減災或環境永續發展,台灣都會因為「福七」而對國際社會作出最大貢獻。

福七發射觀禮除了蔡總統外,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科技部次長謝達斌、國研院副院長吳光鐘等人都出席。(編輯:陸倩瑤)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