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App Store年度大獎 英雄聯盟獲最佳iPhone遊戲

2021/12/2 18:12(12/3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日電)蘋果公司(Apple)今天公布2021年App Store Awards獲獎者,表揚15款最佳App和遊戲,年度iPhone App是體現自我表達藝術的Toca Life World,年度iPhone遊戲是「英雄聯盟:激鬥峽谷」。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官網發文指出,2021年獲得App Store Awards的開發者充分發揮自身動力和願景,帶來年度最佳App和遊戲,激發全球數百萬使用者的創造力和熱情。

庫克表示,從自學成才的程式編輯者到激勵人心的全球企業領導者,這些傑出的開發人員運用蘋果技術進行創新,許多人的努力有助於營造深刻的凝聚感,這正是今年很需要的。

2021年度iPhone App是體現自我表達藝術的Toca Life World;年度iPad App是將影片剪輯變得更快、更輕鬆的LumaFusion;年度Mac App是用創意實現效率與藝術感的筆記應用Craft;年度Apple TV App是精選各地體育文化的DAZN;年度Apple Watch App是整合氣象預報及機智俏皮吐槽角色的Carrot Weather。

App Store Awards獲獎遊戲包括「英雄聯盟:激鬥峽谷」、MARVEL未來革命、Myst、Space Marshals 3,以及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的FANTASIAN。

打造FANTASIAN的日本知名製作人坂口博信今天稍早出席線上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提問在訂閱制平台上製作遊戲有何不同;坂口博信表示,自己有訂閱不少服務,包括Netflix、Spotify等;訂閱制可讓遊戲觸及更多人,但在較小的手機螢幕上開發具備遊戲主機規模的作品,需要確保使用介面順暢。

「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的開發商Riot Games指出,製作手機遊戲時經常遇到的問題是,行動裝置用戶很難專心2分鐘做一件事情。Riot Games不想把手遊設計成輕量版或簡化版的遊戲,而是希望在行動平台上得到的體驗跟PC一樣,很多細節例如虛擬按鍵設計,需要更勇敢去做,也需要跟用戶持續溝通。(編輯:楊蘭軒)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