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去年阻止近15億美元App詐欺交易

2022/6/2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蘋果(Apple)今天發布詐欺預防分析報告,2021年Apple保護顧客免受近15億美元潛藏詐欺風險的交易侵害,並阻止了超過160萬個有風險、易受攻擊的App和App更新。

Apple今天在官網發布新聞表示,維持App Store成為安全且值得信賴的平台,Apple持續偵測並採取行動,打擊試圖欺騙開發者和使用者的不良行為者。

去年,Apple發布首份詐欺預防分析報告,該報告顯示,2020年,Apple結合技術和專家之力,保護顧客免受超過15億美元的潛在詐欺交易,並且防範顧客接觸到將近百萬個有問題的新App。

蘋果今天發布該分析的年度更新報告:2021年Apple保護顧客免受近15億美元潛藏詐欺風險的交易侵害,並阻止了超過160萬個有風險、易受攻擊的App和App更新欺騙用戶。

Apple表示,透過App Review到Discovery Fraud,持續投入與承諾保護使用者免受詐欺危害;App Review 採用多層次流程,結合電腦自動化與人工審核。

在2021年間,App Review團隊因包含隱藏或未註明的功能,拒絕掉超過3萬4500款App;因發現該App是垃圾訊息、仿冒產品,或操縱使用者購買等方式誤導使用者,拒絕掉15萬7000多款App。

此外,App Store評分和評論是提供給使用者和開發者的資源,有助於提高App在App Store的能見度,違規的評分和評論對App Store構成嚴重風險。

Appe說明,在2021年全年處理的評分和評論超過10億,Apple有系統地偵測並封鎖了超過9400萬條評論以及超過1.7億個不符合審核標準的評分。根據顧客提交的疑慮和額外人工評估,另有61萬條評論在發布後遭刪除。

Apple也在2021年將超過80萬2000個開發者帳戶停權,另有15萬3000名開發者註冊因詐欺疑慮而被拒絕,進而阻止了這類不良行為者向App Store提交App。過去12個月期間,Apple在盜版商店發現並封鎖了6萬3500多個不法App。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許多人而言,財務資訊是最敏感的資料。因此,Apple投入鉅資打造更安全的支付技術,如Apple Pay和StoreKit,超過90萬5000個App使用這些技術在App Store 上銷售商品和服務。

Apple強調,非常重視信用卡詐欺,如同其重視所有形式的詐欺,並致力於保護App Store及其使用者免受此類侵擾。僅於2021年,科技和人工審查的結合之下,Apple就阻止了超過330萬張失竊信用卡被用於潛藏詐欺風險的交易,並禁止近60萬個帳戶再次進行交易。Apple在2021年間總計保護使用者免受將近15億美元的潛在詐欺交易。(編輯:翟思嘉)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