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G在台推家庭成員管理中心 把關青少年網安

2022/12/1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Meta旗下影像社群平台Instagram今天宣布,在台灣推出「家庭成員管理中心」及家長監護工具,家長與主要照護者可了解家中青少年的Instagram使用狀況,並使用與專家共同製作的教育內容,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網路習慣。

Meta發布新聞稿表示,這項工具已同步支援繁體中文版本,未來也將成為所有Meta旗下平台的管理中心,協助家長與主要照護者為青少年的網路安全把關。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說,推出這些工具與資源的目的,是希望在網路監護與社群使用自由間找到平衡,滿足青少年獨立上網的期待,同時讓家長與主要照護者能夠了解及參與。

「家庭成員管理中心」可在Instagram應用程式內直接使用,內容包含各種文章、影片及技巧,讓家長與主要照護者可就社群平台相關議題,與青少年展開對話;並提供監護工具的使用教學影片,說明如何設定及介紹使用方式。

全新的監護工具可以設定家中青少年的Instagram使用時間,並安排1天或1週中的休息時間;當家中青少年追蹤新帳號,或對方帳號回追蹤青少年帳號時,家長與主要照護者皆會收到相關通知。

此外,如果青少年在Instagram上提出檢舉,可以選擇通知家長與主要照護者,以便即時了解狀況。(編輯:楊蘭軒)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球VR裝置出貨 研調:今年下滑、明年估增20%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