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空品不良 環保局啟動一級應變

2017/11/8 10:27(11/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長陳宏仁表示,屏東市及潮州鎮空品測站濃度已連四天達空品不良等級(橙色及紅色燈號),環保局全面啟動一級應變作業直到明年三月,嚴格執行污染源管制。

陳宏仁今天表示,屏東每年秋冬空品不良來自大陸霾害及台灣中北部污染源,目前除了啟動一級應變措施外,未來兩天的空氣品質仍處於橘色和紅色等級,請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外出,如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陳宏仁表示,目前啟動的一級應變措施之一,是透過高屏空品區空污管制平台,請使用燃煤的台電興達電廠,在凌晨1時至早上7時的用電離峰時間降載,並要求及鼓勵高屏地區的工廠機器運轉降載或利用這段時間歲修。

陳宏仁表示,在屏東縣部分,平時只要求符合污染源法規的工廠和砂石廠,在這段期間加強污染源及防制設備操作,如砂石場增加堆置砂石及週邊道路的灑掃頻率及砂石車降低車行速度10KM/h;還有,環保局進行重點道路灑水,並加強巡查露天燃燒。

在屏東市、東港鎮和潮州鎮空品不良及人口密集區加強執行機車攔檢,同時,以車牌辨識系統在東港周邊地區、屏東市及恆春鎮執行遊覽車目測判煙。

陳宏仁表示,墾丁被列為空氣品質淨區,以往有30%的烏賊車進入墾丁,這兩年實施10年以上遊覽車禁止進入墾丁規定,目前已沒有烏賊車進入墾丁,而在恆春列管遊覽車,主要是外縣市遊覽車進入墾丁,沿路鄉鎮都會受到排放污染源影響。

陳宏仁說,從現在起到明年三月,只要排放污染源不符合規定,環保局將嚴格裁罰;不過,他說,屏東空品污染源主要來自大環境和外縣市,即便啟動一級應變措施,降低縣內污染源也只影響空品約2%,儘管如此,環保局仍會加強執行污染源管控。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