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月惠:政府敢動羅騰園 將用生命捍衛

2018/7/24 18:39(7/2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女警一口爆紅,連4天在台北接受談話性節目訪問,今天回屏東,下午在記者會針對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未立案問題說,政府如果敢動羅騰園,她會用生命捍衛。

蔣月惠今天凌晨回到屏東,上午為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戶的行政訴訟案到高雄市出庭,下午1時30分在屏東縣議會召開「神遊台北4天」分享記者會,各家媒體聚集,部分電視台整天跟拍記錄她回到屏東的生活,蔣月惠在屏東,第一次聚集這麼多媒體。

蔣月惠表示,她以為只有在台北「當神」,沒想到回到屏東還能繼續當神,感謝在場的媒體,還問媒體能繼續讓她「當神多久」。

她說,在台北當神4天,小時候不被母親重視的委曲都被療癒,她很享受,也非常滿足,「這不正是小時候的夢想」。她想到陳進興被媒體追逐,應該也享受當神的感覺,只不過陳進興是負面殺人,她是正面。

蔣月惠並表示,親朋好友提醒她,被媒體捧上雲端也會很快跌入地獄,她今天回屏東其實很害怕,就是很怕經歷這幾天,屏東民眾不知怎麼想,有朋友看她這幾天被捧上天,說她「變了,忘了初衷」,她想在媒體跟拍結束後,閉關至少一星期。

她說,這次上台北接媒體通告賺了新台幣6萬5500元,她可以一年不用上街頭拉小提琴為羅騰園募款,以往街頭募款一天200、300元到2000、3000元不等。

蔣月惠為羅騰園募款而走上政壇,羅騰園是合法社團但非收容機構,目前收容10名殘障者。蔣月惠回應其合法性說,體制內主流收容機構有許多限制,收容一個人得通過層層關卡,不符條件就不能收容,羅騰園曾收容滿18歲不能再住育幼院的孩子,「為什麼不讓非主流生存?讓有需要的人可有地方遮風避雨不是很好嗎?」

她說,羅騰園自立更生,不向政府申請補助,自己募款、開才藝班、培訓技藝及做手工皂販賣等,她是羅騰園的母親,如果政府敢動羅騰園,她「死也死給你看」。

蔣月惠表示,就像她答應用生命捍衛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戶,在拆遷當天才會咬女警。她就是希望縣政府等到法院判決確定後才進行反對戶的拆遷行動。如果法院判決拆遷戶輸了,那也只能依法讓縣府拆。

蔣月惠再度感謝被她咬的女警,她說,因為咬了女警一口她紅了,她希望能當面感謝這位女警並向她道歉,同時抱抱她。(編輯:翁翠萍)1070724


延伸閱讀》屏縣府提影帶說明 沒強迫拆遷戶簽同意書
延伸閱讀》否認見蔣月惠不開心 柯文哲:只是嚇一跳
延伸閱讀》屏東公勇路拆屋拓寬案 反拆戶聲請停止執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