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秋天最美風景 台灣欒樹三路線點亮東岸

2018/10/11 11:54(10/11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秋天的花登場,台東的台灣欒樹爭相綻放,黃花、紅果,繽紛色彩點亮秋日東岸。台東林管處表示,台東許多地方都可欣賞台灣欒樹,大武線、東海岸沿線、縱谷線各有不同的風貌。

從海岸公路、知本溫泉入口處,或是遠眺山區,台東公路兩旁和田間小路的台灣欒樹最近爭奇鬥艷,讓台東的秋天變得多采多姿。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巡山員魏瑞廷表示,台灣欒樹色澤四季分明,生長季節也和一般植物不同。春天,樹枝光禿禿,偶而冒出新芽,到夏天綠意盎然,秋天則是她的繁殖期,開花、結果,讓大家在秋冬之際,也有美麗的景色抒解秋天的鬱悶。

台灣欒樹柔黃色的花朵,僅有花生米大,但開滿樹梢,花期相當短,一、兩星期後逐漸飄落,取而代之的是鮮紅的泡狀果實;果實長像荔枝般,顏色多變,有時紅艷,有時翠綠,有時紅粉色,一串串就像風鈴般,秋天的欒樹充滿了生命的氣息。

台東地區有許多地方可以欣賞到台灣欒樹,隨著地點不同也有不同的感受。魏瑞廷指出,大武線主要地點是金峰和達仁山區,遠遠望去,引人遐思。東海岸沿線,台11線兩旁,車子呼嘯而過,黃色的花朵就像黃金雨般灑落,因此,也有人幫她取個西洋名字叫「台灣金雨樹」。

縱谷線主要地點則是在鹿野茶葉改良場和鸞山部落的187縣道,台灣欒樹閃亮的花朵在田野和蜿蜒的道路搖曳,充滿了詩意。民眾想改變秋天的心情,不妨安排一趟台東台灣欒樹之旅。(編輯:陳政偉)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