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說台灣如架上商品 丁守中:貶抑國格

2018/10/20 12:19(10/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彭博專訪時認為,在美中對抗之間,台灣不過是架上的商品。對此,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政治人物不會把國家比喻成貨架商品,柯文哲說法是貶抑國格。

丁守中今天勤跑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活動,他上午先參加吳世正競總開幕,會前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柯文哲日前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在美國和中國的對抗之間,台灣不過就是架上的商品,台灣不能高估自己,必須設法提升自己的價值。柯文哲昨天受訪時提及,這是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台灣要思考如何獲取最大利益。

對此,丁守中表示,政治人物不會把自己國家比喻成貨架上的商品或是可交換的籌碼,他了解兩岸關係和國際現實,絕對不會認為台灣應該變成其他國家的籌碼,台灣在國際雖較為弱勢,但還是可以在強國間游離,像一方面拉攏西方國家,並改善兩岸關係,兩邊都可得利,柯文哲的說法是自我貶抑國格。

媒體詢問,柯文哲下午將在北投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的看法。

丁守中說,明明是競選總部,卻在公園辦活動,還限制不讓其他參選人使用公園,柯文哲說一套做一套已經不是新聞,且「那是園遊會嗎?明明就是競選總部開幕」。

至於有報導提及,丁守中陣營擬準備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妻子周美青站台輔選,並設定為選戰中的王牌。丁守中指出,黨部好像有類似規劃,且只要有各方願意協助幫忙拉抬造勢,都非常感謝,他也認為,選舉的王牌應該是獲得市民和年輕人支持及認同。

媒體詢問,關於「喜樂島聯盟」在台北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民進黨和獨派社團也在高雄舉辦「反併吞、護台灣」遊行的看法。

丁守中說,若不去搞台獨或挑釁中國大陸,就不會有併吞問題,這是假議題,且民眾關心的是要讓經濟發展更好,提及台獨意識,對兩岸關係和經濟發展都不好,會傷害台灣。(編輯:李錫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