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畫作字扇姓名膠帶 文青風選舉小物吸睛

2018/10/20 12:28(10/20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距投票還有一個多月,為吸引選民,參選和美鎮長的前彰化文化局長陳文彬以畫作及詩文製作扇子,為選舉增添文青風,縣議員參選人曹嘉豪印有名字的膠帶,也讓婆婆媽媽愛不釋手。

距離年底的縣市長、縣議員以及鄉鎮市長選舉投票,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為吸引選民的目光,參選人都會製作文宣物品,像是原子筆、便條紙、衛生紙以及帽子、衣服等,在掃街拜票時分送給民眾,希望留給選民深刻印象。

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尋求連任,平時都開著一輛「胖卡」趴趴走,隨時為選民服務,民眾也對藍色胖卡留下深刻印象,曹嘉豪也推出和藍色胖卡同款的玩具車,打算在競選總部成立當天舉辦義賣,做善事又發揮宣傳效果,不過已有許多選民在臉書留言說玩具車好可愛,想要先預訂帶回家。

除玩具車外,曹嘉豪還推出印有自己名字的文創膠帶,曹嘉豪說,一個膠帶成本不到一元,他訂作10萬個,只要掃街拜票時就送給民眾,許多人拿到都說很特別,婆婆媽媽還告訴他插花時用來黏花束很方便,花小錢就達到宣傳效果。

至於曾擔任彰化縣文化局長的陳文彬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和美鎮長,陳文彬陣營製作的扇子有別於傳統競選用的扇子,只有大頭照和競選標語的設計,上面放的是本土畫家陳來興彩筆繪製的道東書院畫作,以及和美出身的本土作家陳虛谷的新詩,走文青風的路線。

「選舉就是一種訊息傳遞,但我希望傳遞的不只是我要選舉的訊息。」陳文彬說,陳來興有關和美的畫作比較少,特別創作的油畫加上陳虛谷和王盛弘的新詩與散文,期盼拿到扇子的民眾對和美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認同及愛護自己的家鄉,連接自己和家鄉的情感。

陳文彬指出,由於扇子成本比較高,原本只作2000面發送給選民,收到的人都愛不釋手,沒多久就發送一空,現在製作另一個一樣以和美特色為版本的扇子,一樣製作2000面,希望民眾不僅認同候選人,也對人文薈萃的和美鎮有更多認識。(編輯:陳政偉)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