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昌鈺生日許願 盼侯友宜當選

2018/11/4 16:40(11/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今天「鑑定萬里蟹」,認為品質很棒甚至可行銷到世界各地。他並提前暖壽,許下生日願望是希望台灣人民安居樂業,同時,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當選。

李昌鈺回台兩天半,今天在他的姊姊陪同下參觀漁夫市集,受到熱烈歡迎,許多人爭相合照與索取簽名。他同時協助「鑑定萬里蟹」,除瞭解三點蟹、花蟹、石蟳的活體,也幫秤重銷售熱門的萬里蟹。他說,鑑定公蟹與母蟹就像是鑑定好人與壞人。

李昌鈺逐一在攤位上試吃透抽、油飯、飛魚卵卷等美食,還掏腰包購買小魚乾XO醬、喜歡吃的魷魚絲等產品。他協助行銷萬里蟹與貢寮九孔鮑等魚產,稱讚萬里蟹品質很好,不比帝王蟹肉多、不比大閘蟹多膏,但特別鮮美,只要能夠為新北市漁民促銷的行政首長就是好的首長。

漁夫市集是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前廣場舉行,李昌鈺的生日是11月22日,他並進入總部參加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為他舉行的暖壽慶生會,與市議員林國春、侯友宜等人合唱生日快樂歌。

在吹蛋糕蠟燭許願時,李昌鈺表示,生日願望是希望國人都能夠安居樂業,同時,侯友宜也順利當選。他受訪時表示,之前在上海講學時,獲悉侯友宜以新北市副市長身分到上海行銷小吃,為新北經濟打拚,當時就對侯友宜印象深刻。

侯友宜受訪說,對於前人的政績心存感恩,早期前縣長蘇貞昌行銷的是「萬里的蟹」,後來,民國102年市府協助創造品牌化「萬里蟹」以提升產值,市府長期協助漁民可以將產品本土化推到國際化。

侯友宜說,李昌鈺以往就在偵辦刑案時,給予很多幫助,這次專程回來給予鼓勵,相當的感恩;也盼望透過李昌鈺的推介行銷,讓萬里蟹可以名揚四海行銷萬里。

至於對手以電視劇「延禧攻略」裡面的角色「爾晴」,暗諷侯友宜心機多,侯友宜說,現在忙於選舉,他也沒有時間觀賞電視劇,不清楚戲劇裡的角色。

他說,蘇貞昌在選舉這麼忙的狀況,還有時間觀賞「延禧攻略」,如何批評他,他都沒有意見,選舉期間被虧也很自然。參選人是要接受選民的檢驗,戲劇裡面的角色,看看就好了不必太在意,自己要走正向選舉。(編輯:李錫璋)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