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定禎陣營檢舉賄選 徐耀昌總部:惡意栽贓

2018/11/7 14:45(11/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今天指控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在農事小組會議公然替國民黨徐耀昌拉票,會後發放白米、清潔劑,涉嫌賄選;徐耀昌陣營反駁對手惡意栽贓。

徐定禎競選總部今天出示民眾提供的錄音檔及照片,指出南庄鄉農會5日上午在南庄東河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農事小組會議,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身穿縣長徐耀昌競選團隊背心發言,直接說出「拜託大家再給徐耀昌一次機會,這個老實人讓他再連任」、「拜託大家,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鍾東錦」。

徐定禎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徐賢德表示,陳乾安身兼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徐耀昌及縣議員參選人鍾東錦的南庄競選總部總幹事,在農事小組會議中公然替特定參選人拉票,違反行政中立,且會後發送每人2包白米、2瓶洗潔精,價值超過新台幣500元,涉嫌賄選。

徐賢德說,陳乾安在此次選舉擔任徐耀昌、鍾東錦的重要幹部,徐、鍾兩人責無旁貸,已向苗栗地檢署具名檢舉3人涉嫌賄選。

陳乾安回應指出,農事小組會議、發放紀念品都是例行公事,對手卻硬要拿來作文章、誣告,這是浪費社會資源,不予回應;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鍾東錦表示,該段錄音檔內容是開完會後,陳乾安才補充發表的言論,顯然是被有心人士刻意操作成選舉話題。

徐耀昌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乙廷回應表示,農會是法人組織,沒有所謂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至於農事小組會議為例行性會議,每年會後都會贈送紀念品給會員,與此次選舉無關,他認為對手陣營以此無限上綱連結,無疑是刻意操作、惡意栽贓抹黑的選舉奧步,意圖使人不當選。

李乙廷也說,根據多項民調顯示,徐耀昌支持率皆大幅領先徐定禎,「民調已遙遙領先,還需要賄選嗎?」總部對於錄音檔是否遭人移花接木也持保留意見,認為未經科學驗證之前,真實性有待釐清。(編輯:李錫璋)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