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新亮點 3百米鐵道綠廊有新意

2018/12/17 15:38(12/1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15.37公里的台鐵高雄段地下化,拆除軌道後全線要闢建為綠廊道,高市府工務局以2個月趕工打造300公尺的示範廊道,有徒步、自行車道及休憩區,將成為城市的花園景觀意象區。

高雄鐵路地下化北起新左營車站南側,南到鳳山區大智陸橋前,地下化路段總長度約15.37公里,已在10月中旬啟用,通車後有效的改善市區平交道對交通的衝擊,不僅疏解了原來的鐵路平交道路口交通,也提升了周邊道路的服務品質,減少交通壅塞。

配合鐵路地下化,高市府規劃將沿線15.37的公里廊道闢建為綠廊,主題式開發,部份路段以綠廊呈現,而臨近蓮池潭一帶要打造為水綠廊,讓潺潺的流水增進市民親水的空間,為城市帶來多樣的面貌。

工務局選定金川、華安街段為示範段,目前加速趕工中,工務代理局長蔡長展今天表示,將會趕在12月24日前完成,讓市民體驗園道的新風貌。

工務局指出,金川街至華安街園道臨近台鐵美術館站及輕軌C20站,景觀配置以幾何線條及鐵道元素為設計主軸,沿線植栽以鳳凰木、楝樹等喬木及大面積草地,有助於淨化空氣、增加碳吸存以及調溫節能降低環境污染的傷害,也可以涵養地下水達到水土保持作用。

工務局盼未來的廊道喬木於每年5到7月為鳳凰木花季,開花期間讓行人即使於夏日仍可徜徉於樹蔭下;至於銀川街口處規劃舊軌廣場,保留部部份鋼軌、石材,再結合卵石營造特殊地景並提供優質的休憩空間。(編輯:吳佳穎)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