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機車逾218萬輛 全國最多

2019/2/10 15:08(2/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0日電)根據統計,新北市機車數超過218萬輛,數目為全國之冠,新北市近年大力提升大眾運輸使用,機車使用比例降近7%,但仍是市民外出使用比例最高的運輸工具。

台灣機車密度高居亞洲之冠,「台北橋機車瀑布」去(107)年還成為「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國家地理年度旅行攝影師大賽」的十大編輯精選作品之一。

根據統計資料,截至去年12月,全國機車登記數量為1383萬輛。其中,新北市218萬輛最多、高雄市200萬輛居次,台中市170萬輛、台北市94萬輛。新北市的機車數量超過台北市兩倍有餘。

新北市218萬輛機車,平均每戶持有1.43輛,雖然機車的使用比例,自民國99年44.1%已降至目前的37.3%,但機車仍是新北市民外出使用比例最高的運輸工具。

依交通部去年的調查分析,機車用途在「通勤(學)」的占比最高,占57%,主要原因是機動性較高、縮短通勤時間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方便。

根據調查,超過7成的機車族表示,無論政府採取任何機車管理措施,都不會改搭公共運輸工具。

新北市交通局官員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雖然捷運路線增加、市府也在公車等大眾運輸增加民眾便利性,但民眾自住家到捷運站、公車站牌仍有一段路程,機車短時間仍難以取代。

官員表示,交通局從實用的角度思考,一反過去以汽車為主的路權思維,希望增加機車騎士道路使用的便利性及安全性,而推出「道路好行」計畫,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措施,維護機車族的安全。(編輯:李亨山/黃于)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