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開長壽千歲宴 邀逾85歲長者歡聚

2019/2/16 15:44(2/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6日電)台開集團今天在新竹縣新埔鎮的雲夢山丘園區舉辦「長壽千歲宴」,邀請在地20多位85歲以上長者齊聚用餐,感謝他們過去在當地開墾與付出,並獻上祝福。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出,新埔雲夢山丘園區於10年前著手開發,承蒙當地人士的協助與幫忙,近年已逐漸打造成為好山好水的環境,此次舉辦「長壽千歲宴」是希望在新年期間,邀請長輩入園回憶過去對這片土地的記憶。

台開集團表示,根據新竹縣政府統計,截至民國107年底止,新竹縣新埔鎮五埔里80歲以上長者有107位,其中,超過100歲的有1位,90歲以上19位,86至89歲57位,可謂「長壽里」。

台開集團指出,今天邀20多位85歲以上長者入園參加「長壽千歲宴」,品嚐台開集團廚師自製的「長壽布袋雞」等多樣美味佳餚,並致贈敬老禮品,希望長輩們更加健康、長壽。

103歲人瑞溫炳龍表示,感謝里長與台開集團的人員邀請,並親自到他家中接送。對於能夠品嚐溫暖又美味的佳餚,感到相當開心。

談到長壽秘訣,溫炳龍分享,指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良心,多說好話、做好事,與人結善緣,過得心安理得,上天就會保佑。

結婚近70年的91歲劉秋養與90歲劉彭甜妹,今天一起牽著手進入千歲宴會場。劉秋養說,雲夢山丘園區某個角落曾是一片茶園,當時他是地主,土地易主後,現已成為具有特色的園區。過去幾年春節期間都會與家人到園區走走,享受一家人的團聚時光。(編輯:戴光育)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