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划龍舟橫渡太平洋到蘭嶼 22划手落海獲救

2019/6/9 17:14(6/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9日電)環保人士挑戰划龍舟從台灣島橫渡太平洋到蘭嶼,就在距蘭嶼約1公里的海域,突遭一陣大浪打翻,舟上22名划手全數落海,所幸被戒護艇救起,人員均安,捲土重來的壯舉再度失敗。

喚起外界重視海洋廢棄物議題,香港造龍舟師傅「阿康」和蘭嶼環保人士「阿文」,去年組隊挑戰划龍舟闖蘭嶼,從台東縣大武鄉南田下水,因浪大失敗,今年捲土重來。

今天清晨5時多在屏東縣滿州鄉恆春半島最南端的興海漁港下水,原定今晚9時到達蘭嶼。不料下午1時多,龍舟在距蘭嶼約1公里海域,突遭一陣大浪打翻,船上22名划手全數落海,所幸被隨行戒護的海巡署巡邏艇救起,人員均安。

蘭嶼「阿文」林正文,6年前擔憂蘭嶼「寶特瓶比飛魚多」,及廢油污染,開始回收廢油和寶特瓶,並利用回收的寶特瓶蓋了環保屋,喚起大家重視蘭嶼的環境污染。

民國105年年9月間到蘭嶼旅遊的香港造龍舟師傅胡梓康,巧遇阿文,被阿文的精神感動,於是幫忙募款,協助阿文守護蘭嶼,打造龍舟。去年首度挑戰划舟壯舉,最後失敗;今年再次挑戰,不料仍功敗垂成。(編輯:陳俊碩)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