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垃圾轉運站散發惡臭 莿桐鄉民眾圍路抗議

2019/7/22 12:32(7/2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位在斗六市虎尾溪畔的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積如山散發惡臭,隔著虎尾溪的鄰居莿桐鄉大美村居民再也受不了,今天圍路抗議限期改善,若不處理將長期抗爭並在26日到雲林縣府等地抗爭。

在虎尾溪畔的斗六垃圾轉運站,堆積約2萬公噸垃圾,由於近來天氣濕熱變化大,垃圾飄出惡臭酸味,位在隔溪北邊的莿桐鄉大美村居民,9日在村里道路拉白布條抗議,今天升高抗議行動,到轉運站入口圍路,不讓垃圾車進場,氣氛緊繃。

大美村長何順良氣憤地說,垃圾堆積4層樓高,近來長高又長胖,天氣濕熱,加速垃圾發酵,夏天盛行南風,惡臭酸味隨風北飄,大美村首當其衝,尤其吃飯時間,居民根本不敢打開門窗,氣味令人作嘔。

在圍路現場抗議的大美村居民也紛紛抱怨,已經忍無可忍,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未見動靜,已經有長期抗爭準備,26日會到雲林縣政府、環保局、斗六市公所抗爭。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因為協助本縣垃圾去化的其他縣市焚化爐部分在歲修,減少外運量,已請雲林縣政府及環保署協調,至於斗六垃圾轉運站也在另覓地點,並請斗六市公所加強消毒以降低臭味。(編輯:陳俊碩)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