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埔老人文康中心 蔡其昌爭取經費補強

2019/8/23 14:37(8/2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外埔老人文康中心耐震係數不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新台幣905萬多元進行補強作業,預計明年初完工。

蔡其昌邀集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台中市社會局、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等人到場會勘時表示,外埔老人文康中心耐震係數不足,建物已有逾24年歷史,這幾年在外埔鄉親不斷反映之下,於是向中央衛福部爭取前瞻預算經費。

蔡其昌指出,透過施志昌極力奔走,與台中市政府預備金支持下,核定總經費900多萬元(中央補助佔70%,台中市政府自籌佔30%),對活動中心整體進行補強工程,完工後外埔鄉親們將會有更安全舒適的活動中心可以運用。

施志昌也說,這棟建物部分頂板已有滲水狀況,多處牆面有裂縫產生,雖不致影響結構安全,但耐震能力未能符合現行規範。未來將配合消防、機電系統等進行整體結構補強改善,讓社區居民及長青學苑學員們有個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可使用。

外埔區公所表示,近年政府相當重視公共場域安全,外埔老人文康中心是地區內活動中心及緊急避難所,同時更設置長青學苑,開設32個班別,每年共有約1200名學員使用該場所,可說是外埔居民相當重要的社區據點,感謝蔡其昌及台中市政府共同合作來改善地方問題。(編輯:謝雅竹)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