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109年總預算歲出1400億 盧秀燕:大建設年

2019/8/30 11:35(8/30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市政會議通過109年度總預算案,市長盧秀燕表示,明年是大投資及大建設年,有多項亮點,做的事變多,花的錢也因此增加,但舉債卻減少。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臨時市政會議,由主計處長蔣建中報告109年度總預算案外,盧秀燕也在市政會議中介紹新人事布局中的副秘書長黃國榮亮相,歡迎黃國榮加入市府團隊。

蔣建中表示,109年度總預算案包括歲出預算總額1414.91億元及附屬單位預算支出規模為851.15億元,總計編列總預算2266億多元。其中歲入及歲出差短數為121億3704萬多元,全數以賒借收入予彌平。

盧秀燕表示,明年度將推行幼兒教育補助、社會住宅繼續推動、老人健保補助、iBike2.0倍增、公車雙十吃到飽、台中巨蛋、捷運綠線延伸等多項亮點政策,歲出預算因此較去年增加168.35億元,舉債卻大幅減少36.07億元。做的事變多,花的錢也因此增加,債務卻能減少,因為新市府重視並有效加強財政,將每分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盧秀燕指出,明年是大投資及大建設年,總預算案經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後,將送請台中市議會審議,請各局處加強對議員說明及溝通,讓下年度預算案順利通過。

盧秀燕說,台中市明年進入重大建設期,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3月已動工並持續興建中;台中綠美圖也即將於下個月開工;不僅如此,台中巨蛋已確定在14期重劃區落腳,並已編規劃經費,捷運綠線更將於明年全線通車,市府一定會持續務實推動各項建設,回應市民期待。(編輯:李錫璋)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