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消防員自費出國比賽奪冠 林明溱允發獎金

2019/10/14 17:09(10/1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4日電)南投縣消防員林冠儀、林怡妏自費出國參加競賽奪冠,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接見表揚,並當場指示消防局長林聰吉要頒發獎勵金,未來也可編列相關預算,以鼓勵消防隊員參加競賽。

南投縣消防局中心碑分隊隊員林冠儀8月自費前往中國大陸成都參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分別在臥推93公斤量級、臥推加硬舉總和項目獲得1金、1銀;南投分隊隊員林怡妏10月與桃園市消防局組隊,自費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野地救護比賽,擊敗多國好手奪冠軍。

林明溱今天表揚林冠儀、林怡妏,肯定並致謝兩人為台灣及南投爭光。對於兩人都是自費參加比賽,林明溱說,若中央公費名額不足,未來將請消防局編列相關預算,鼓勵消防隊員參加技能競賽,至於這次奪獎,也請消防局與縣府主計處研究可行方式頒發獎勵金。

林冠儀熱衷重量訓練,甚至自行找資源在分隊樓上打造訓練場,他說,世界警消運動會2年辦1次,看見學長參加比賽後,也很想與各國消防員競技,這屆比賽在中國大陸舉行,機票與食宿花費相對不高,因此得知後便加緊訓練,如願組隊參賽並有好成績。

已在南投縣消防局服務2年的林怡妏,當初獲桃園市消防局老同事邀約組隊,她說,這項比賽介於救護及救助技能之間,需利用有限器材進行斷肢緊急處置、渡河等項目,很開心能與各國好手切磋並觀摩,希望將所學到的救護技能及無價經驗帶回南投應用。(編輯:黃世雅)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