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里城遭大火吞噬 供貨木材商嘆太可惜

2019/11/1 17:46(11/2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1日電)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7棟建築物,曾參與首里城重建的宜蘭縣木材商陳威震今天說,首里城是父親生前最後作品,燒掉實在太可惜。

陳威震下午向媒體表示,首里城於1980年代重建時,當時公司由父親經營,大約20、30年前曾出貨資材到日本協助重建,數量大概幾百米不到1000米,當然重建也有用到日本的木材,至於確切出貨數量,因年代久遠已不記得,須以日本官方為主。

「這是爸爸生前最後作品,落成後爸爸就過世了」,陳威震說,他也曾參與首里城重建過程,當然也有很多人共同參與一起努力,名列世界遺產的首里城,燒掉實在太可惜。

至於首里城未來重建時是否會與日本接洽,陳威震指出,時間還早,目前無法評斷,日本的木材那麼多要蓋也很快,另外,因為台灣檜木禁砍已久,將來要拿到這些材料會比較困難。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時代、約500年前興建,1933年被指定為國寶,在二次世界大戰沖繩戰役時曾被美軍砲擊燒毀。1992年正殿修復後,其他建築物陸續修復,西元2000年首里城城址與沖繩縣內其他的城址登記為世界遺產。(編輯:張銘坤)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沖繩首里城大火 燒出日本各地古蹟危機意識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