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高美蘭辭職在有與沒有之間 高市府:已批准

2019/11/28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市府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因捲入市長韓國瑜購房案於22日聲明請辭,但是辭職手續未完備受到質疑,今天她火速補齊,市府人事處晚上證實已經批准發文生效。

高美蘭因為捲韓國瑜購房案受到質疑,多名民進黨市議員點名她列席議會備詢,但她多次請假未列席,並在18日聲明要請1個月事假,盼觀光局免受政治因素干擾,不過外界的質疑不斷,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還點名並在議事廳內檢舉她財產申報不實,政風單位也啟動實質審查。

市府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接受採訪時,證實高美蘭於聲明請辭後並未完備辭職手續。事件被披露後,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今天批評高美蘭是「假請辭真詐騙」,詐騙民進黨議員,讓她不必到議會備詢,他說高美蘭「辭職在有與沒有之間」。

有關高美蘭的辭職,市府發表聲明指出,她於上週聲明口頭請辭一併遞出辭呈,惟因缺少蓋章簽名,又因已請假在先不克補章,所以公文程序未完成,非媒體指稱假辭職躲議會質詢。

邱俊龍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高美蘭已補齊簽名,他火速批准辭呈。市府人事處於晚上表示,高美蘭的辭職書已經完備程序並追溯自11月22日,人事處晚上已經發文生效。(編輯:黃世雅)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