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連通道無影響古蹟疑慮 北市文資審議通過

2019/12/30 14:13(12/30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30日電)台北市文化局今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大巨蛋連通道,主因經文資委員會勘後認為無破壞、遮蔽古蹟及阻塞通道等疑慮。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第121次文資審議會,其中忠孝東路四段地下通廊連通口新建工程,為市府為串聯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及疏散人潮,預定將通道出入口設於國父紀念館臨近忠孝東路的停車場處,因國父紀念館已在去年列為市定古蹟而受關注。

大巨蛋連通道為報告案第9案,經文資委員同意後備查。

根據文資法第34條,營建工程或其他開發行為不得破壞古蹟完整,也不得遮蓋古蹟外貌或阻塞觀覽通道。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經文資委員李乾朗、劉淑音、張崑振、米復國、蔡元良現勘後,認定無上述疑慮,所以不列審議案而採報告案方式。

田瑋指出,連通道離古蹟本身還有約18公尺,開工時需做好監測保護計畫,例如開挖時古蹟是否傾斜或有裂縫、連續壁有無崩塌等。

此外,今天新增兩處歷史建築,分別為反映泉州安溪特色的「六張犁高市古厝」及1930年代現代主義表現手法的「華山貨運站」。

另兩處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與「空軍總司令部」的修復及再利用計畫也雙雙過關。不過文資委員提醒,建國啤酒廠需落實「活保存」,維持既有的造酒功能性;而空總雖通過計畫,但文資委員認為附屬建築如禮堂等需再補充文資價值資料。(編輯:李亨山)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