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肉形石彰化展出 拍照吃爌肉飯抽大獎

2020/1/20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故宮博物院人氣國寶肉形石,春節來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讓民眾不用上台北也能親眼目睹故宮文物,彰化市也舉辦看肉形石吃爌肉飯活動,民眾拍肉形石吃爌肉飯即可抽平板電腦。

彰化縣文化局將從明天起,舉辦「故宮國寶遊彰化」活動,第一項來到彰化展覽的文物即為「肉形石」,展出日期到2月2日,接下來則有「黃玉鴨」、「白玉錦荔枝」等文物,先後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肉形石外形就像是一塊紅燒肉,連豬肉皮上的毛孔也一應俱全,因為彰化縣是爌肉飯的故鄉,因此向國立故宮博物院爭取肉形石來彰化展出,而除了文物之外,也安排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提供虛擬實境等數位互動展品體驗。

肉形石來到彰化展出,彰化市公所也舉辦看國寶肉形石吃爌肉飯抽獎活動,在今天舉辦活動記者會;彰化市長林世賢說,民眾只要到「彰化300玩得豐。彰化市公所-城觀課」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傳肉形石和爌肉飯的照片,標註「我在彰化看肉形石吃爌肉飯」,加上店名,就可以參加抽獎。

林世賢指出,市公所準備了平板電腦及禮券等獎品供民眾抽獎,歡迎民眾利用農曆春節連假來彰化看肉形石吃爌肉飯。順便抽大獎。(編輯:方沛清)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