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連假花東觀光客爆量 業者看好成國旅新起點

2020/6/28 19:30(6/28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因無法出國,加上中央宣布解封,國內旅遊十分熱絡;端午連假花東湧入大批觀光客,可望成為開啟國旅市場的起點,更讓業者看好暑假商機。

端午節連假期間,花東處處湧入大量車潮與人潮,各飯店及民宿一房難求,遇上用餐時間,不論是大餐廳或小吃攤,更可見長長的排隊人龍。

花蓮東大門福町夜市管委會主委黃家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大家都悶壞了,端午節連假是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長假,加上花東沒有確診案例,吸引大批人潮到訪。

他也觀察,遊客多以自駕車來玩,而且一半以上帶著小朋友;呼籲民眾接下來要放暑假了,可以選擇非假日出遊,才會有比較好的旅遊品質。

花蓮瑞穗鄉的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品牌行銷公關總監趙芝綺說,許多遊客將出國預算轉在國內旅遊,而且以家族邀約出遊居多,增加一次預訂6、7個房間的頻率。

她說,飯店一晚住宿平均價位在1萬2000元左右,端午節連假前3天不但均客滿,暑假訂房也是客滿。為迎接暑期客群,飯店也特別設立新的充氣城堡,讓孩子白天玩水,天黑也有充氣城堡可玩。

花蓮鹽寮海邊的楊姓民宿老闆說,曾經有住房客人在自己的民宿裡完成求婚、也曾有客人失意被他挽回尋短念頭;近期來住宿的遊客大多是家族式的,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位於吉安鄉的花蓮人氣打卡景點,包含台開心農場、新天堂樂園、ROCK PARK樂客貨櫃市集,全園區入園人數高達10萬人次,台開集團表示,新天堂樂園連假期間前3天湧入近6萬人次,驗證旅遊業所說的「報復性旅遊潮」。

台開集團也提倡「新經濟時代」到來,再加上蘇花改的便利,增加自駕旅遊意願,迎來各年齡層民眾到花蓮旅行,讓花蓮不再是遙遠的東岸,端午節4天連假可望成為開啟國旅市場的起點。(編輯:洪學廣)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